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66887
  • 博文数量: 201
  • 博客积分: 2812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302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1-18 18:28
个人简介

从事数据库工作多年,目前看好分布式NeSQL/HTAP数据库在企业客户市场的发展。未来的主要方向是——致力于 NewSQL/HTAP 数据库的推广普及。

文章存档

2016年(1)

2015年(8)

2014年(23)

2013年(50)

2012年(32)

2011年(87)

分类: Sybase

2011-01-27 16:54:44

    用户的一个IQ数据库需要从HP UX的12.7 GA版的数据库迁移到 HP ITANIUM 12.7 的ESD 3,使用backup/restore方法迁移之后,正常启动了数据库。在运行sp_iqwho存储过程时报如下错误:
    ASA Error -195: Column 'BlockUserid' in table 't_conn_info' cannot be NULL
  
    造成问题的原因是用户在restore之后虽然执行了alter database upgrade对Catalog DB中的数据字字典表进行了升级,但使用了Open Client isql工具执行的这一语句。在用isql连接到IQ时,对于open client连接IQ Server会把ALLOW_NULLS_BY_DEFAULT数据库选项设为‘OFF’,这样一来如果建表时字段没有显示说明是NULL或NOT NULL时,缺省是NOT NULL。而sp_iqwho存储过程建立t_conn_info表时并没有显示指定字段是否为NULL,所以造成了问题。
    解决问题的办法是在单用户方式下,使用dbisql执行再次ALTER DATABASE UPGRADE命令。
 
阅读(239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