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76752
  • 博文数量: 41
  • 博客积分: 2660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44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10-11 17:3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1)

文章存档

2012年(15)

2011年(21)

2010年(5)

分类: 虚拟化

2012-09-20 13:57:27

vSphere 5.0 是在 vSphere 4.x 基础上进行的主要升级。
    在 vSphere 4.x 基础上进行的以下更改会影响 vSphere 的安装和设置。有关 vSphere 5.0 中新功能的完整列表,请参见发行说明。

移除了服务控制台

   ESXi 不包括服务控制台。通过使用 ESXi Shell 中的 esxcli 命令、vCLI 命令以及 VMware PowerCLI 命令,可以执行在服务控制台中执行的大部分任务。请参见面向服务控制台用户的 vSphere 5.0 命令行管理 和 vSphere 命令行界面入门.

ESXi 没有图形安装程序
    图形安装程序依赖于服务控制台,而 ESXi 不包含服务控制台。ESXi 保留了基于文本的安装程序。

vSphere Auto Deploy 和 vSphere ESXiImage Builder CLI

     在 ESXi 5.0 之前,ESXi 安装在每个 ESXi 主机的物理磁盘上。借助 ESXi 5.0,您可以使用 vSphere Auto Deploy 将 ESXi 映像直接加载到内存中。您可以通过 vCenter Server 有效地置备和重新置备大量 ESXi 主机,也可以使用映像配置文件来管理 ESXi 更新和修补。可将主机配置(如网络或存储设置)保存为主机配置文件,并使用 Auto Deploy 将其应用到主机。您可以使用 ESXi Image Builder CLI 创建带有自定义的一组更新、修补程序和驱动程序的 ESXi 安装映像。
有关使用 vSphere Auto Deploy 和 ESXi Image Builder PowerCLI 的完整信息,请参见使用 vSphere Auto Deploy 安装 ESXi和使用 vSphere ESXi Image Builder CLI。

ESXi 安装和升级过程的变化
    ESXi 5.0 使用单个安装程序向导进行全新安装和升级。ESXi 5.0 还提供了借助 vSphere Auto Deploy 将 ESXi 直接部署到主机内存的新选项。ESXi 5.0 不支持 vihostupdate 和 esxupdate 实用程序。使用任何命令行实用程序都无法升级或迁移到 ESXi 5.0。升级或迁移到ESXi 5.0 之后,您可以使用 vCLI esxcli 命令升级或修补 ESXi 5.0 主机。
重要
将主机升级或迁移到 ESXi 5.0 之后,便不能回滚到 4.x 版本的 ESX 或 ESXi 软件。在执行升级或迁移之前备份您的主机,以便在升级或迁移失败时,可以还原 4.x 主机。
如果要升级现有 ESX 或 ESXi 主机,请参见vSphere 升级文档。

安装程序缓存
   在引导时使用的任意数据位都会缓存到系统中,而不是使用二进制映像来安装系统。此缓存可减少在具有负载的网络之间访问安装文件所引起的安装问题。
脚本式安装不能对服务器执行 PXE 引导,并随后从其他形式的介质获取二进制映像。

主机磁盘分区的变化
   vSphere 5.0 中所有全新安装的主机都使用 GUID 分区表格式,而不使用 MSDOS 样式的分区标签。此更改支持在大于 2 TB 的磁盘上安装ESXi。
新安装的 vSphere 5.0 主机使用 VMFS5,即适用于 vSphere 5.0 的 VMware File System 的更新版本。与早期版本不同的是,ESXi 5.0 不会在第二个磁盘及后续磁盘中创建 VMFS 分区。
已升级的系统不使用 GUID 分区表 (GPT),而会保留旧版的 MSDOS 样式的分区标签。
对升级到 ESXi 5.0 的主机进行分区,与对新安装的 ESXi 5.0 进行分区存在明显的不同。请参见vSphere 升级文档。

VMware vCenter Server Appliance 作为在 Windows 计算机上安装 vCenter Server 的替代方法,vSphere 5.0 提供了 VMware vCenter Server Appliance。vCenter Server Appliance 是预配置的基于 Linux 的虚拟机,针对运行 vCenter Server 及关联服务进行了优化。

vSphere Web Client
    vSphere Web Client 是一个服务器应用程序,以基于浏览器的方式提供了传统 vSphere Client 的替代项。您可以使用 Web 浏览器连接到 vSphere Web Client,以便通过 vCenter Server 管理 ESXi 主机。

阅读(347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