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97627
  • 博文数量: 860
  • 博客积分: 425
  • 博客等级: 下士
  • 技术积分: 146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8-20 19:57
个人简介

对技术执着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60)

文章存档

2019年(16)

2018年(12)

2015年(732)

2013年(85)

2012年(15)

我的朋友

分类:

2015-03-14 17:12:10

如果你需要在 Linux 下进行音频格式转换,那么 是一个值得一用的工具。Audio-convert-mod 简单易用,转换音频格式文件只需三步即可搞定。另外,使用 Audio-convert-mod 可执行批量转换。目前,Audio-convert-mod 支持 MP3、OGG、FLAC、WAV、AAC/MP4/M4A、MAC/Monkey's Audio/APE、MPC (Musepack)、WV (wavpack) 等音频格式的编码和解码。

Audio-convert-mod 的当前版本为 3.45.2,提供有源码包和 RPM 包。安装 Audio-convert-mod 需要 gawk 和 file。此外,为了获得上述音频格式的编码/解码支持,需要安装一些常用的编码/解码器,比如:lame 用于 MP3 转换、vorbis-tools 用于 OGG 转换、flac 用于 FLAC 转换、mac 用于 APE 转换等等。

在启动 Audio-convert-mod 后,通过点击 File → Show Features 菜单可以查看 Audio-convert-mod 所支持的音频格式是否可用。如果显示为绿色则表示支持;若为红色则表示不支持,需要安装相应的编码/解码器。

Audio-convert-mod 使用过程

下面让我们来看一下 Audio-convert-mod 的基本使用步骤:

1、选择文件

如上图所示,点击 Add 按钮来选择要转换的音频文件,或者点击 Add directory 来选择一个包含多个音频文件的目录。如果列表中包含不想转换的音频文件,随时可以点击 Remove 按钮来移除它。

2、转换设置

在第二步,需要选择输出的音频格式及其比特率。另外,也可根据实际情况设置其他选项,如针对源文件、目标文件存在、元数据、输出文件夹设置相应选项。

3、开始转换

当转换设置完成后,点击 Next 即开始音频格式的转换过程。

一些缺憾

我感觉 Audio-convert-mod 还存在一些缺憾,比如在转换 APE 时无法利用 CUE 文件执行分割操作,不过,我们可以使用 shntool 这个命令行工具来完成;另外,不能将转换设置保存为预置文件 (虽然有个保存为默认值的选项,但还是不够方便和灵活),因而也就无法作多次的重复调用。

Enjoy your iPod entertainment beyond listening music, audio books. Convert your DVD movies, TV shows, online videos to iPod and watch them on the go.

阅读(78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