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5244
  • 博文数量: 26
  • 博客积分: 76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7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11-12 11:19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6年(10)

2014年(10)

2013年(6)

我的朋友

分类: 信息化

2016-10-13 22:32:03

10月13日消息,在2016阿里云栖大会上,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做了演讲,他指出,电子商务很快会被淘汰,这是个传统概念,明年阿里将不再提“电子商务”这一说。



(马云:未来这5个新方向将彻底改变你的生活)

阿里由电子商务起家,对电子商务冲击传统商业一说,马云再次否认了这一说法,他认为,电子商务没有冲击传统行业,电子商务的崛起是因为抓住了互联网技术,创造时适应时代发展的商业模式,传统商业的溃败是因为对未来的不拥抱。

马云还提出,未来30年是世界天翻地覆的30年,很多我们认为很正常的事情都会被颠覆和改变。这5个新的发展趋势将彻底改变我们的生活。

第一个新:新零售。马云认为,未来10年、20年,新零售将取代电子商务这一概念,这是线上线下与现代物流结合在一起创造出来的新的零售业,这个模式将会对纯电商和纯线下带来冲击。

第二个新:新制造。未来的制造业用的不是电,而是数据。个性化、定制化将成为主流,IOT的变革将变为按需定制,人工智能是大趋势。

第三个新:新金融。金融业过去是二八理论,未来是八二理论,如何支持80%的中小企业和年轻人将成为重点。互联网金融会使金融业变的更加透明,更加公平。基于数据的互联网金融才能做到真正的普惠金融。

第四个新:新技术。移动互联网之后,所有基于PC的技术都将被移动化,基于互联网和大数据的诞生创造了无数想象。

第五个新:新能源,就是数据。数据是人类第一次创造了资源,与衣服不同,数据人家用过你再用会更值钱,是越用越值钱的东西。

马云认为,这5个新变化将会对我们的生活产生方方面面的影响,而这些变化对任何企业来说都是公平的,未来只要利用技术、数据和创新,每个人都有机会,顺者胜,逆者亡。(:)
阅读(60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