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5258
  • 博文数量: 26
  • 博客积分: 76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7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11-12 11:19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6年(10)

2014年(10)

2013年(6)

我的朋友

分类: 信息化

2016-10-02 10:17:18

在网站建设的过程中兼容性的好坏,直接影响到网站后期运营的效果,因此,领网在为企业建设网站的过程中会考虑很多关于网站兼容性的问题,如:要兼容用户的浏览器,浏览设备等等。但是,目前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互联网产品的不断更新换代,浏览器不断地增加,想要做好网站兼容性问题真的不容易,虽然互联网中有些网站依据不同浏览器作出了相应的调整,但依然有些企业网站因为兼容性的问题出现很多的状况。

一、频繁出现乱码

相信经常浏览网页的网民应该都遇到过这种情况,当打开自己想要浏览的网页或某一个跳转时,并没有看到自己的想要的内容,而是出现一串令摸不到头绪的编码,而这是由于网站兼容性不好导致的,会对用户的体验造成很大的不利影响。或许有些稍微有些建站经验的站长会觉得,这些编码可能是站长为保证数据安全而对网站所设置的乱码形式,但是这种情况通常只有较高权限的用户中才能够看到,一般游客和用户根本不可能进入高级用户所能够看到的页面。

二、加载速度慢

网站兼容性所涉及到的问题很多,不仅仅是在不同的浏览器中能够正常的显示的问题,除此之外,还需要注意网站在不同浏览器中的页面的记载速度。若同一个网站在一种浏览器中一两秒即可打开,而在另一种浏览器中需要十几秒甚至更长的时间,那么就可以断定网站加载速度浏览器不兼容,这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虽然我们不能决定用户对浏览器的喜好,但我们必须要确保让每一个用户每款不同浏览器都能有一个很理想的打开速度。

三、数据传送异常

对于从事网站建设工作的站长而言,最不愿意看到的就是数据传送出现异常。一般情况下,数据传送异常时,最先要考虑的就是查看代码、程序、数据库之间的连接是否出现异常,如果连接方面并未出现任何异常的话,那么这是就需要查看网站中兼容性问题,一旦代码、程序、数据库三者其中之一出现兼容性的问题,用于调控数据库中的某个字段或属性就不能进行正常读取,导致数据传送出现异常。

四、页面报错

一般的网民对于页面报错都没有过多的认识,只是简单的知道在报错的时候网站的某处不能正常显示数据,导致网站信息等相关方面无法正常显示,这种情况给用户的带去的感觉非常不好。试想一下,如果你是用户,当打开一个网站时,它经常报错或者出现根本看不懂的页面,会是怎样的心情?另外,若页面报错,在某一程度上对自己的网站中的数据安全也是有问题的,甚至可能会危机整个网站的安全。

五、网站功能无法正常使用

在网站建设的过程中,很多的程序开发的时候前台与后台结合基本上是不会出现兼容性问题,但是有时有些地方需要加入一些代码,如:设为首页与加入收藏这类的,如果兼容性不好就会出现链接失效,无法正常打开。所以,在此,天津网站建设-文率科技的小编提醒站长在做网站程序开发的时,一定要仔细认真,从而使得功能兼容,继而提升用户体验效果。

六、其他相关性能故障

网站兼容性出现问题,不仅会导致以上的五种情况出现,与此同时,还有可能会导致一些其它不利于网站运营的症状出现,在网站建设的过程中安全性、稳定性、兼容性、可维护性、拓展性、耦合性这六大性能是一个优秀网站所具备的基本性能,但是,如果网站兼容性出现问题会连带其他五大性能出现问题,影响到网站的整体运营效果。

由此可见,网站兼容性问题是不容企业忽视的,而想要解决该问题很大方面取决于建站服务商的技术,所以,在建站服务商上一定要选择与领网合作,因为一个好的网站并不是单纯地通过学习就能够建设起来的,就拿百度来说,虽然它表面上看起来时一个简单的搜索框,但背后必定与领网一样凝聚着许多技术和经验。(:)
阅读(60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