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5241
  • 博文数量: 26
  • 博客积分: 76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7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11-12 11:19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6年(10)

2014年(10)

2013年(6)

我的朋友

分类: 信息化

2014-02-18 13:02:22

,网站运营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的实施策略(运营篇)

我们搞网站最终的目的还是在用户的手中获得相应的利润,也许有的站长会说我的网站的利润来源都是来自于广告联盟,和用户没有直接关系,只要忽悠用户浏览就能够赚钱,而且来自互联网上的用户成千上万,不做回头客也罢。相信有这样的思想的站长们并不少见,可是随着百度算法的调整,忽悠过来的流量似乎并受到百度蜘蛛的待见,而且这样的流量越多往往会让百度更加关注,甚至屏蔽降权,所以要想更好的让网站获得持续的利润,在网站运营方面就一定要遵循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的策略。
  
那么用户的需求是什么呢?很多站长心理往往都不会明确,更多的是以自己个人的喜好来运作,就算是商业网站,在分析用户需求时都会极力的参考和模仿同行业品牌网站,因为很多人都会认为,向行业领导者学习,就算是不能够和其旗鼓相当,能够实现这些行业领军者一半的利润也是不错的,可是现实往往是越是模仿往往越不赚钱,相反走出属于自己的道路,那么也是同行业的,只要有差异化,就能够提升自身的利润。
  
分析用户隐性需求是实现差异化的关键
  
就算是网易、新浪等门户网站都不可能实现满足所有用户的需求,因为网站的规模和体量是一定的,而用户需求总是呈现多元化,这就给我们运营网站实现差异化带来了可能。按照这个逻辑,一些行业网站或者类似行业网站同样也能够实现这种差异化的策略,比如人才类网站,除了出现了以地方为差异的人才网需求还有以各种行业为需求的人才网站,这些都是基于用户需求的差异化实现的。
  
说到以行业为用户需求的人才网站基本上都是以潜在的用户需求为标靶而运营的一种独立的人才网站,比如医疗人才网站等。这种需求是基于当前私人医疗机构急剧增多,医疗人才急剧匮乏,而传统的人才网站又很少涉及到这个领域,所以医疗人才网站的出现自然就满足了大部分医疗企业的需求。以此类推还有基于行业和地方相结合的人才网站,这同样也是一种通过分析用户潜在的需求来进行的一种差异化运营。
  
多渠道分析用户需求
  
用户需求总是呈现一种变化趋势,这就好像每年的网络流行语一样在不断变迁一样,从真有才到小伙伴惊呆了,从给力再到马上有福等折射出用户需求的变化。因此对于网站的运营来说,就不能够遵循简单的从一而终的模式,而是要紧密结合社会现实来不断优化自己网站内容,从而实现对用户需求的配合,这样才是正确的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的运营思路。
  
而判断用户需求变化的渠道目前最佳的方式莫过于百度下拉框以及搜索页面下方的相关搜索关键词,这些关键词一般都是用户在一个月内搜索量的比例,除此之外还要分析这个行业百度排名前20个网站的内容对比,从而优化自己网站的用户需求和内容,这样才能够既让网站呈现出差异化的运营,同时还能够有效的降低自身网站的竞争。
  
总而言之赢得用户需求就等于赢得了用户忠诚,而网站运营的核心实际上就是让用户能够成为网站的忠实伙伴,以此为契机才能够让网站的利润不断成长,核心竞争力才能够不断提升。

好了今天就和大家分析道这里,南京UI设计:()。
本周推荐阅读:
,2月22号与你不见不散:
阅读(425)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