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5249
  • 博文数量: 26
  • 博客积分: 76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7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11-12 11:19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6年(10)

2014年(10)

2013年(6)

我的朋友

分类: 信息化

2014-01-28 10:47:50

南京网站建设,网站开始设计要有理念(设计篇)

站长朋友们在日常的工作当中接触了形形色色的网站,但是这些网站在颜色,形态,规格,内容上面都是大同小异,这也使得我们在浏览网页的时候都是看着相似的网页,也许对网站优化的人员来说是很平常的,但是用户呢?他们对这样的网站会有怎么样的看法呢?他们不难受吗?他们还能继续的浏览下去吗?
  
其实每位站长朋友都希望自己的网站别具一格,和人家的网站有所区别。想做一个优秀的网站,在网站开始设计时,就需要想有理念。下面我从网站的设计案例,与大家分享些经验。
  
1、网站的颜色要独具匠心
  
在网站站的时候,我会特别注意市面上的网站颜色大都是什么样的,怎么样才能够和他们有所区别,不要有相似的颜色,这就要求在建网站时要定好网站的基本颜色,同时也要有别于同类的。新浪网之所以会成为在中国一个很成功的网站,这也是归于其网站的颜色有别于其它网站,同时站长也要考虑自己的网站是做啥的,基本颜色换掉之后能不能被用户接受,这些问题都考虑之后才可以换网站的颜色。
  
2、网站格局简约,读者看起来容易
  
其实现在的网站过于追求华丽的外表,认为华丽的话就会得到更多用户的青睐,然而这些都是错误的想法,简约的网站会为你带来更多的用户。网站设计理念完全抛开以往的华丽的外部,主要从用户体验的角度进行考虑,用户满意了的网站才是成功的网站。
  
优秀网站的一个标准是什么呢,那就是网站简约,用户在这上面能够停留更多的时间去浏览网站内容,了解司的产品。要做到不要让网站上面有更多的广告,这是笔者不喜欢的,也同样是用户不喜欢的。
  
3、调整好网站的主次
  
之所以会出现许多大同小异,那是因为现在网站的制作都是有一定的模版,建站人员就是套用这些模版建立网站,自然而然的做出来的网站就差不多了。模板套用的行为泛滥也是因为要自己设计一个网站难道比较大,网站的建设,在技术水平有限的情况下,我也只能去套用模板,但是我会适当的调整结构,在建立网站的时候分清主次。那么网站的主次之分要注意哪些内容呢?

(1)要明白网站的重点栏目在哪,是做啥的,需要将这些重点栏目放在网站的中间,这样便于用户浏览。
(2)次要的栏目笔者认为最好的方法就是要在主栏目的周围,这样用户才能一眼看到这些,而不是再去寻找。
  
网站设计本身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你的忽视间会导致你的网站的沉沦,不要认为你的随手建立的网站就会为你带来利益,这种想法显然是很天真的,这就要求在建站的时候考虑多方面的因素,才能使你的网站鹤立鸡群,与众不同。

以上是分享的心得,南京UI设计:()本周推荐阅读::
阅读(520)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