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914370
  • 博文数量: 498
  • 博客积分: 2078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164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11-18 22:43
个人简介

安大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98)

文章存档

2017年(1)

2016年(2)

2015年(21)

2014年(90)

2013年(101)

2012年(267)

2011年(16)

分类: 系统运维

2014-03-05 01:02:19

行、列锁定是客户经常会对报表提的需求,确实,对于一张记录比较多的报表是非常有必要做行、列锁定的。下面的方法实现了任意行、列(排除数据列)的锁定。

接下来说一下,我的实现思路。首先是要通过HTML项目增加一个DIV,包住列表或交叉表,然后通过js控制锁定行、列。基本布局如下图所示

其中“DIV开始”HTML项目内容如下

DIV结束内容如下

利用两个HTML项目拼成一个指定大小而且产生滚动条的DIV包住列表,当列表的款或者高超过DIV中设置的高度或宽度时,将产生滚动条。

建议:HTML项目的说明属性填写清楚,这样很容易看出那个HTML项目是干啥的,当用的HTML项目较多时填写其说明属性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注意:上图是将DIV结束和锁定脚本两个HTML项目放到列表下了,若列表没有分页则脚本能正常执行,若列表存在分页则脚本不会被执行,只有到末页时才能执行。因为默认情况下列表下的内容是在列表的最后一行结束后才调用的(可以在产生分页的列表后加一个图表看看效果)。若处理的列表存在分页,则需要把DIV结束和锁定脚本移动到页脚处,因为页脚不管有没有分页都回生成。如下图

接下来找到列表的名称属性,为其设置一个值,这里我们设置为locktable,如下图所示

锁定脚本HTML项目内容如下



该脚本前面利用CSS设置了行、列、和交叉表头所用到的样式,可以根据实际要求对此进行修改。

JS脚本用到了getTablegetRVContentgetObjectNameinitLockTabledealLockCell这几个函数。其中getTablegetRVContentgetObjectName这几个在一起的报表中就用到了,实际上新增的是initLockTabledealLockCell

initLockTable是锁定的初始化函数,需要传递三个参数,第一个就是表的名称,即列表或交叉表的名称,第二个参数是锁定的行数,第三个是锁定的列数,若之锁定行,则此参数传0

dealLockCell是用递归算法来处理列锁定,以此来实现任意数的列锁定,写这个函数还是费了不少劲呢,呵呵。

演示的视频可以在我发的3期参赛报表中下载到

阅读(110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