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914885
  • 博文数量: 498
  • 博客积分: 2078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164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11-18 22:43
个人简介

安大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98)

文章存档

2017年(1)

2016年(2)

2015年(21)

2014年(90)

2013年(101)

2012年(267)

2011年(16)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13-05-14 11:01:42

XX单位使用EMC CX600和EMC MirrorView软件建设了一套同城数据灾备系统。该方案为提供了一个完整的、灵活的、先进的信息基础架构,这一基础架构完全满足用户对生产数据系统可靠性的期望,能够自如地应对不同的用户应用环境对信息基础平台的要求,能够顺畅地随业务的增长而扩充。

为了保证数据安全,避免自然灾难对信息系统的破坏,建立距离20KM左右的灾难备份中心,可以实现基于磁盘存储设备的灾难热备饭方案。方案有选择的对重要数据进行实时的异地热备份,在出现异常情况时,最大限度的保障用户数据不会丢失和应用系统连续性,该容灾方案可以充分满足用户对容灾系统的要求。基于用户机房的现状,目前将两台CX600连接到同一台16口光纤交换机上,从而使两端的磁盘阵列在一个Fabric内可以互相通讯。每台CX600磁盘阵列安装运行EMC的的MirrorView软件,通过管理软件Navisphere管理软件将需要镜像同步的卷组连接到一起,从而完成磁盘阵列之间的数据同步,备份的磁盘阵列安装快照软件SnapView。两台CX600之间互相备份,大大提高了业务连续性等级。

应用实施效果

从系统的应用情况表明,该容灾解决方案充分发挥了EMC存储设备和SnapView、MirrorView等软件的功能,不但完全实现了两地的应用可靠性和可用性要求,互为容灾的方式还节省了昂贵的独立容灾系统的开支及维护成本。

   该项目结束后,用户的信息系统将为未来的发展奠定坚实可靠的电子信息基础架构(E-Infrastrcture)。所有的工作可以在这一信息基础架构上进行集中的控制和统一的管理,信息的可用性、保护性和可管理性将大大提高。系统的可扩展性和灵活性也将比原来的分布式存储方式大大改善,可以充分满足目前及未来的需要。

阅读(164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