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906791
  • 博文数量: 498
  • 博客积分: 2078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164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11-18 22:43
个人简介

安大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98)

文章存档

2017年(1)

2016年(2)

2015年(21)

2014年(90)

2013年(101)

2012年(267)

2011年(16)

分类:

2012-09-07 12:37:44

1. 先下载VMware-workstation-full-8.0.1、RedHat4、Oracle10g、SecureCRT/putty等软件。
2. 先在XP上安装好VMware,然后在VMware中安装RedHat4。
3. 第三步利用VMware的在XP和RedHat之间建立共享文件夹,方法如下:
选择VMware右上角的菜单选项:VM ==>> Settings ==>> Options ==>> Shared Folders ==>> Add 弹出"Add Shared Folder Wizard",然后根据该向导就可以建立一个在XP和RedHat之间的共享文件夹了。然后将Oracle10g软件放入该文件夹,就可以再RedHat中访问它,将Oracle10g安装在RedHat中了。

4. 在RedHat中执行 mount 命令找到下面一行信息:
.host:/ on /mnt/hgfs type vmhgfs (rw,ttl=1)
表明:共享文件夹映射到了redhat中的 /mnt/hgfs 目录下了,cd到该目录就可以开始安装oracle10g了。
安装方法可以参照oracle10g的文档。

5. 配置网络:
在XP中安装了VMware之后,我们发现XP的网络连接中多了“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1”和“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8”。其中VMnet1用于利用 Host only 方式配置redhat上网,而 VMnet8 用于利用 NAT 方式配置redhat上网。
我们选择 Host only方式来配置:
1)选择VMware右上角的菜单选项:VM ==>> Settings ==>> Hardware ==>> Network Adapter ==>> 选择Host-only ==>> OK;
2)将XP的物理网卡(即本地连接)改为共享,并选择是和"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1"网卡共享。做完这个的配置后,可以看到,VMnet1 IP地址变为192.168.0.1,子网掩码为255.255.255.0
3)在redhat中设置网络配置:
Applications ==>> System Settings ==>> Network ==>> 输入root密码 ==>> 点击Edit
然后开始设置:IP 为:192.168.0.100,这里也可以设置成其它的比如:.0.120 等等
子网掩码:255.255.255.0;网关:192.168.0.1

这样设置完成之后就可以在 XP 中和 redhat 中同时上网了。

6. 在XP中安装 SecureCRT 或者 putty,这样就可以再 XP 中利用他们访问VMware中的redhat了。



阅读(80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