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32122
  • 博文数量: 60
  • 博客积分: 1443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78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6-28 16:16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8年(2)

2015年(1)

2012年(1)

2011年(6)

2010年(9)

2009年(41)

我的朋友

分类:

2009-09-15 11:52:59

RenderMan是PIXAR出品的超强渲染器,RenderMan具有功能强大的shader编译器和抗动画模糊功能,能够让设计者创造出非常棒复杂效果的动作片。同时RenderMan的还有一个功能是它的真实性,RenderMan能够渲染出照片级真实的图片,因此在工业界里的运用很受欢迎。
B4.gif
  由于RenderMan出色的渲染功能,越来越多的人接受该渲染器。尤其在影视界运用的非常出色。RenderMan发展很快。Pixar发布RenderMan  Pro Server 14,其为最新版本的视频视觉效果制作软件,被业界公认为一流的电影和视频设计制作软件。在其原来强大功能的基础上增加了很多新的功能,包括光线跟踪、球形照明和深层阴像等。包括了PixarDeep Shadow 技术,一种先进的影象图制作版式,可以制作出现实且形象生动的影象效果。还新增了global illumination ray tracing 功能,该技术可以帮助艺术家更加精确的进行设计控制。
  
-
多处理器渲染,允许在一台机器上使用多个处理器对同一帧进行渲染
- Sub-sample resolution z-stencil buffers
带来新的几何体合成和剪辑特效 
 
猛烈加速
-
在有复杂几何体和shader的场景中增强了分析以充分减少渲染时间
-
新的演算方法加速间接照明、ambient occlusion、全局照明等效果的渲染
- shader
编译器优化内存使用和渲染
增强
-
间接光照和ambient occlusion的质量增强,特别是在动画中
-
增强的RiPoints使粒子特效的渲染更快
-
增强的动态模糊并有景深效果 等。

B5.gif 

RenderMan Pro Server
的组件:
- PRMan
:照片级RenderMan渲染器 Pixar''s PhotoRealistic RenderMan renderer
- Irma
阴影灯光开发再渲染工具
- AlfServer
:能够在同时在几个地方和台式机上进行平行分布式渲染
-
增加RenderMan Toolkit  

2008817Pixar公司发布了获得奥斯卡奖的RenderMan Pro Server R14.0软件,显着的性能改进:
A7.jpg
加速光线追踪(accelerated ray-tracing)
更快的处理大量多边形的数据库(faster processing of large polygon datasets)
发的执行性能优化(optimized hair performance)
更快的AOV(faster AOV)  注:AOVMultipass_Rendering的专有名词。
加强线程的可扩展性(enhanced threading scalability)
最新版本将带有一个新的SDK和完全兼容的64位版本的Windows_Vista和尚未发布的Windows_Server_2008

RenderMan
REYES架构现在可以充分利用64Windows Vista Windows Server 2008以及Mac OSX、Linux 32位和64位操作系统环境所提供的高运行速度,创造难以置信的复杂性和提高电影图像和视觉效果。

 “ RenderMan的图像质量是太棒了,和它的灵活性使我们能够创造任何动物或所需的视觉效果,无论是毛茸茸的小鼠沐浴在牛奶或30层怪物摧毁曼哈顿说, ”菲尔蒂皮特,创新创始人蒂皮特工作室。

“ RenderMan帮助视觉效果艺术家带来的一些最令人难忘的影像,过去20年来电影观众遍布全球, ”杰夫说,巴恩斯,主席的视觉效果协会。“这促成了惊人的成功,并呈指数增长的全球视觉效果,工业和提出的标准,我们的工艺技术方面的各个领域。

阅读(463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