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34032
  • 博文数量: 60
  • 博客积分: 1443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78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6-28 16:16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8年(2)

2015年(1)

2012年(1)

2011年(6)

2010年(9)

2009年(41)

我的朋友

分类:

2009-08-06 14:14:44

    每一天,无论是广播电视从业者,各类传媒机构,独立影视制作人,还是其他非盈利性的媒体机构,在后期制作环节,他们面临的是日益增长的业务,客户越来越苛刻的要求,层出不穷的新记录媒质,以及由此引发的无休止追加的设备投入。

    北京中科大洋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全球知名的广播电视设备制造商,已推出DY3000X-Edit以及D3-Edit三代针对广电高端应用的非线性编辑产品,总共有10000余套在线使用。正是基于对专业用户需求的深刻理解,以及自身雄厚的技术积累,大洋公司正式推出新一代专业非线性编辑系统:ME系列。ME沿袭了大洋广播级产品功能强大、操作简便的优点,经过优化的工作流程完全满足DVHDV的应用,是专为影视从业者及专业影视机构打造的。采用高质量视音频IO板卡,构成高效、稳定、强大的桌面制作平台。其强大的功能、开放的插件式结构以及持续的可升级性,足可从容应对业务流程的变化。

源自广播级产品的专业品质,全流程的一体化后期制作平台

高质量视音频处理

 

􀂾 10bit视频采样量化,12bitYUV-RGB空间转换;24bit音频量化,32bit过采样。保证特效处理和多代复制的精度,保证母版质量。

 

􀂾 广泛支持源码(Native)方式获取DVHDVP2XDCAM等视频格式

 

􀂄 YUV-RGB颜色空间转换与12bit量化

 

在非编系统中,多数编解码器的算法都是基于YUV空间的,而常用的颜色校正、色度键特技则要求必须在RGB颜色空间进行。因此当制作特技时,首先进行文件解码,然后软件进行判断,如果无需颜色空间转换,采用A方式直接输出;如需转换,采用B方式。在YUVRGBRGB转回YUV过程中,由于计算处理必然有取整、四舍五入,所以整个过程不可逆。对于某一电视系统(如PAL制),计算公式是统一的,所以要提高计算精度,必然要求提高量化精度,对10bit的信号进行过采样处理,提升为12bit后再进行转换,极大提高了转换过程中的计算精度,有效提升画面质量,尤其在反复制作画面特技,反复打包后,尤其显著。

 

􀂄 为什么采用24bit量化

 

    尽管数字化进程已经渗透到电视制作的方方面面,模拟音频始终提供着最佳的音质;数字音频在存储和传输上体现了自己的优势,而在音质方面,数字音频能做的只是让自己更接近模拟音频。数字化过程中的采样、量化不可避免的造成音质损失,工程师想尽各种办法减少这种损失,提高量化比特数以降低步长就是重要手段之一。量化比特数越高,量化步长越小,波形就越接近模拟波形,失真也就越小。大部分非线性产品都使用16bit音频,主流的数字录像机使用20bit音频;而整个系统的音频处理精度取决于系统中精度最低的设备。所以,ME选择使用高达24bit的音频以及32bit的内部处理精度,保证了音频质量在整个制作环节中不受到任何的损失。

 

高性能的实时处理

    基于CPU+GPU架构,实时的高标清混合编辑,实时的上下变换;实时的二、三维特技,实时的变速播放以及倒放效果,实时的颜色校正和色度键,实时的视频滤镜。

真正的混合编辑

    内置专业Dayang Softcodec,支持所有格式的高标清素材混合编辑,而且完全不需要转码,也不需要改变文件封装。

   ME产品定位于专业级后期节目制作市场,由业界广受赞誉的中科大洋公司,凭借20年的技术积累和专业经验精心打造,适用于教育、政府、军队、企事业、小型电视制作机构等不同行业/商业用户的制作环境,它带来的不仅是持续的技术创新,更是高品质产品的广泛共享。任何专业级影像制作者都可以选择大洋全新的I/O板卡和Montage Extreme非编软件,轻松DIY搭建起一个高效、稳定、价格适宜的全功能桌面创作平台

阅读(67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