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34000
  • 博文数量: 60
  • 博客积分: 1443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78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6-28 16:16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8年(2)

2015年(1)

2012年(1)

2011年(6)

2010年(9)

2009年(41)

我的朋友

分类:

2009-07-15 10:52:48

测试
   除了常规的性能测试以外,我们这次针对Nehalem的测试主要集中在功耗以及功耗/性能比方面。我们所测试的Nehalem 1U样机采用了两颗Xeon 5570处理器、24GB内存。性能测试在Windows 2003以及Windows 2008 64位下进行,而功耗测试则在Windows 2003下完成。对比平台为一台双路Xeon 5472服务器。

 

 Xeon 5472在Transaction Rate 700时就已经到达性能峰值,此时的功耗为390W,而Xeon 5570的Transaction Rate峰值为1400,最大功耗也只有315W。从曲线中可以看出,Xeon 5472的功耗不会随着系统负载的改变而有显著变化,而Xeon 5570所体现出的功耗控制更为灵活、有效。

 

 从曲线中可以看出,当Transaction Rate为700时,Xeon 5472就已经达到了系统的峰值性能,此后随着负载的增加,Xeon 5472并不能进一步的提高HTTP Requests成绩。Xeon 5570的峰值在Transaction Rate为1200时出现,其成绩也远远领先于Xeon 5472,可见新结构带来的性能提升是极为明显的。


   为了对服务器的负载进行比较精确的调整,我们使用IXIA 400T网络测试仪作为测试负载生成端。IXIA 400T可以模拟20000个用户连接服务器,测试中IXIA400T会以每4个用户一组逐步递增,直至到达预先设定的最大用户数,对于一般我们所测试的双路或四路服务器已经足以生成足够的负载压力。

   使用网络测试仪作为功耗测试手段,主要是因为我们平时所使用的Benchmark测试软件都无法对系统负载进行精确的控制。Benchmark软件在测试时运行的是预置的脚本程序,其中涉及到多种程序的运行、切换,期间系统的负载也是在不断变化。而且我们希望通过不同的“系统”负载作为测试的基准点,而不是单纯的处理器占用率。

   在测试时候,我们在Nehalem服务器上搭建了一个ASP+MySQL平台,使用IXIA 400T模拟用户发送HTTP请求,这样我们所得到的测试成绩就可以视作服务器的一个整体成绩,而并非仅仅是处理器性能成绩。在IXIA 400T所使用的ixload软件中,测试人员可以自由控制连接到服务器的用户数、Request、Transaction Rate、Connection Rate等参数,从而获得不同的负载压力。

   在针对Nehalem的功耗测试中,我们通过调整Transaction Rate来控制整个服务器的负载水平。通过预测试,这台Nehalem的测试曲线到达峰值时候,Transaction Rate为1400,我们将该数值作为满载功耗的基准点,以200为单位逐步减少对Nehalem的负载,从而得出不同服务器系统负载下的功耗。为了有所对比,我们也使用相同的方法对另外一台配备了双路Xeon 5472的服务器进行了测试。

   从曲线图中可以看出,当服务器负载在逐步下降时候,Nehalem服务器的功耗也明显降低,而作为对比的Xeon 5472服务器所体现出的功耗下降趋势则要弱的多。为了验证Turbo Mode对功耗的影响,我们在关闭了Turbo Mode后进行了相同的测试。从结果来看,Turbo Mode只是在服务器负载较高时候才会略微增加系统功耗,当Transaction Rate为1400和1200时候,关闭/开启Turbo Mode情况下服务器的功耗为280W和315W、276W和306W,而且性能成绩也有所降低。不过随着系统负载的进一步降低,Transaction Rate在1000或者更低时候,系统已经不处于高负载状态下,此时Turbo Mode的开启或关闭所得到的性能、功耗成绩是基本相同的。

    Hyper Threading是Nehalem一个重要特性之一,通过我们在测试中开启、关闭Hyper Threading发现,在我们所搭建的网络测试环境中,Hyper Threading的确对服务器的性能有10-20%的性能提升。不过在系统负载较大的时候,开启Hyper Threading也会增大服务器的功耗,其幅度在10-15%左右。
虽然说Nehalem的Turbo Mode、Hyper Threading都是以提升处理器功耗来获得更高的性能,但是Nehalem服务器在功耗控制上的优势是不容置疑的。在表格中也可以看到,无论是与Xeon 5472还是低功耗的Xeon 5420,Nehalem样机的功耗都有很大的降低。不过需要提醒的是,以往Xeon 5400以及Xeon 5300系列处理器所配备的都是FB-DDIMM,这种内存虽然性能不错,但是功耗却远远高于目前Nehalem所使用的DDR3。

    由于测试周期所限,我们无法完成所有的性能测试项目,以后,我们将继续Nehalem服务器的其他性能测试成绩。
阅读(59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