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1660
  • 博文数量: 23
  • 博客积分: 855
  • 博客等级: 准尉
  • 技术积分: 20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11-04 15:52
个人简介

一个吊儿郎当的IT老菜鸟。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3)

文章存档

2020年(1)

2019年(1)

2011年(9)

2009年(12)

我的朋友

分类:

2011-04-23 23:14:55

Posted by on 一月 8th, 2010

之前做了一个是通过光盘来安装的,可是很多时候我们下载了ISO镜像文件不想刻盘,想通过硬盘来 安装,当然是可以的。硬盘安装debian和的过程是非常类似的,仍然是使用Grub来引导安装,下面总结一下安装的过 程:

1、下载Debian的镜像文件,放到一个FAT32或Ext3的分区
官方地址:http://cdimage.debian.org/debian-cd/

2、下载vmlinuz和initrd.gz文件,,并放到C盘的根目录
一定要注意,这两个文件是不同于ubuntu的,不能从ISO文件中解压,一定要去网上下载,不然不能通过硬盘来引导安装。以debian 5.0.3为例,下载地址为分别为:
http://ftp.debian.org/debian/dists/Debian5.0.3/main/installer-i386/current/images/hd-media/vmlinuz
http://ftp.debian.org/debian/dists/Debian5.0.3/main/installer-i386/current/images/hd-media/initrd.gz
请根据自己要安装的debian版本来下载对应的vmlinuz和initrd.gz文件,并且不要使用下载工具下载。

3、下载最新版本的Grub4DOS
地址:

4、解压缩Grub4DOS,并将grldr和grub.exe两个文件复制到C盘根目录下;

5、在C盘根目录下建立menu.lst文件,内容为:

title install debian
root (hd0,0)
kernel /vmlinuz root=/dev/ram ramdisk_size=4000 devfs=mount,dall
initrd /initrd.gz
boot

PS:最终在C盘根目录下添加了grldr,grub.exe,menu.lst,initrd.lz,vmlinuz五个文件.

6、去掉C盘根目录下的隐藏文件boot.ini的只读属性,将timeout设为10秒或更大,并在最后添加一行 C:\grldr=”Grub” ;

7、重启电脑,在操作系统菜单选择Grub,进入debian的安装过程,接下来的过程和光盘安装基本都一样了。

8、安装过程是最好把网线先拔了,这样会快一点,最后安装完成后,回车重启电脑选择debain,进入后就安装完成了。

阅读全文
类别:Linux 查看评论
阅读(84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