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32853
  • 博文数量: 117
  • 博客积分: 2595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120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9-18 18:1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17)

文章存档

2013年(1)

2012年(2)

2011年(18)

2010年(95)

2009年(1)

分类: 系统运维

2010-05-13 14:51:14

公司申请了一个网通网线,但是有几台机器要同时上网,肯定不能一个人一个ip了,所以可以通过路由来实现局域网都可以上网。

首先要有一个路由,若干根网线,网通帐号(根据情况所有不同),IP等信息要知道。

接下来和资料基本一致,除了我的系统是mac os x 不同,但是都是通过浏览器的,所以没什么问题。

关键:登录路由,设置wan信息,还有更改mac地址。路由设置dhcp,dns服务,这样我们不需要改ip,设置dhcp自动获取ip即可上网。



参考资料:http://hi.baidu.com/happyccie/blog/item/8329daf485b71fdcf2d385ea.html

河南网通用户使用路由器的配置方法
需要设备:5口路由器,1WAN,4LAN

路由器的配置方法:
第一步:连接
先将ADSL的LAN连线接到路由器的WAN口上,将电脑的网线接到路由器的任意数字口上(1.2.3.4);如果超过四台的话,也先不要用交换机,等设置完帐号后,再连接交换机,否则你无法设置路由器。
连接好后,检查指示灯ADSL.LINK.ACT、PWR三个都亮,如果LINK灯不亮,说明宽带有问题,跟网通或电信、铁通联系;
路由器的M1.WAN、数字灯(连电脑的端口指示)如果数字灯不亮,说明电脑的网线没有接好,WAN不亮说明和ADSL连接有问题
第二步:设置电脑IP
1、点开始--所有程序---附件---通讯---网络连接
2、右击本地连接----属性
3、双击Internet协议(TCP/IP
4、选择使用下面的IP地址
IP地址:192.168.X.X(2-254之间的任意数字,不同电脑不能重复)
子网验码:255.255.255.0
网关:192.168.1.1(路由器的IP
5、选择使用下面的DNS服务器地址
首选DNS服务器:202.102.224.68

备用DNS服务器:202.102.227.68

这是河南网通的DNS服务器地址,其他地区的看说明书;
第三步:设置路由器
在地址栏:输入;(有些路由器的IP地址不同);回车
浏览器会提示你输入用户名,密码,默认是用户名:admin,密码:admin
登陆后,点WAN设置,输入网通给你的上网用户名和密码,点连接 (有些有自动连接的选自动连接)注〈网通现在有两种模式,没升级的地区是DHCP+,直接选DHCP+模式,输入网通给你的上网用户名和密码,点连接 或自动连接,保存都可以了!如果是升过级的选PPPOE,选特殊拨号模式,输入网通给你的上网用户名和密码,点连接或自动连接,保存就可以了!PPPOE正常拨号模式是电信和铁通用户来使用!

需要设备:5口路由器, 1WAN   4LAN

阅读(156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