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32757
  • 博文数量: 117
  • 博客积分: 2595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120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9-18 18:1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17)

文章存档

2013年(1)

2012年(2)

2011年(18)

2010年(95)

2009年(1)

分类: Java

2010-05-04 11:35:28

对于Tomcat的虚拟目录的设置,一搜索一大推,这里我只是为了个人记录,再写下。
Tomcat的目录在:c:\tomcat 6.0\

@、Tomcat中虚拟目录的设置


默认的,Tomcat的主目录是C:\Tomcat 6.0\webapps\ROOT,这里可以放一个或多个网页。如果想要在一个新的目录比如C:\MyWeb目录下,放一个网站,并且使用Tomcat来浏览,那么我们就需要增加一个Web Site,而不需要动原有的网站。

用记事本打开C:\Tomcat 6.0\conf\ server.xml,找到以下代码:

       appBase="webapps"

            unpackWARs="true" autoDeploy="true"

            xmlValidation="false" xmlNamespaceAware="false">


在下面新的一行中写入以下代码(只要是在之间均可以):

     reloadable="true"  debug="0">

 


       其中path是指相对于网站URL所言,这里的/site就是指docBase指的是文件在文件系统中的位置,本例中是“c:\myweb”。 将你的网页移动到c:\myweb\目录下,重新启动Tomcat后,就可以使用这个网址浏览新的网页。

如果需要更改“/”目录的文件位置,只需要将上面Host标签中的appBase中的值更改即可,如更改为 appBase=”c:\myweb”,这样使用即可访问位于Cmyweb文件夹内的网页。

    @不重启Tomcat就使虚拟目录生效(第二种方法设置虚拟目录)。
    在C:\Tomcat 6.0\conf目录下有一个Catalina文件夹,其下有我们的网站localhost文件夹(如果是带有域名的服务器,这里应该会是域名吧),其下默认有host-manager.xml和manager.xml两个xml配置文件。在这里建立一个文件为JspTest.xml,内容如下: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Context path="/JspTest" docBase="C:\myweb\" debug="0" reloadable="true" >
  </Context>


这样,Tomcat的虚拟目录就会多出一个/JspTest(Tomcat服务器的URL是区分大小写的,郁闷下),指向c:\myweb位置的网页。

其中:文件名JspTest.xml就代表了/JspTest这个虚拟目录,我又试了试,跟文件里的内容path=".."没有关系,可以将文件里的path=“”删除,然后访问
接下来把JspTest.xml改名为1.xml访问 不是立刻生效的,多刷新几次,大约五秒后,这个页面生效了,不再是404了。

打开浏览器,试试吧。

阅读(975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