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654
  • 博文数量: 2
  • 博客积分: 170
  • 博客等级: 入伍新兵
  • 技术积分: 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9-19 15:55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08年(2)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2008-09-19 15:56:36

采用新技术新思路来为数据中心降耗.
    对于数据中心的能源降耗问题,可以从把控温设备紧靠热源来制冷;加强控制降温空间的容量及变化管理;把热空气遏制;以及模块的合理规划组建这几个方面来考虑.
    控温设备紧靠热源来制冷就是所谓的机架的单排式散热系统.传统的机房空调系统有时需要多种交叉功能 ,其中一个用于散热,一个用于除湿.而单排散热单元提供的是比较精确的散热. 如果紧挨该单元的服务器在运行时温度升高,单排单元便可输送冷空气,并在服务器运行速度降低后也降低自身的运转速度.如果某个机架需要更多的散热能力,那么只需要提高这排机架中散热单元的运转能力即可。这些散热能力都是独立的,而且非常精确. 对于刀片式服务器而言,精确散热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相对于传统机架式服务器具有更为紧凑的设计,这意味着服务器中供空气流动的空间更小,并会产生更多的热量。
    更高的效率通过使用带单排散热系统的新刀片式服务器替代散布于各处的老式服务器,这样不仅增加了处理能力,还减少了能源的使用量。
    采用虚拟化的新技术,也可以降耗. 采用虚拟化技术,不仅提高的服务器的利用率,还减少了所需服务器的总数量,这本身就是一种节约能源的行为。
    模块的合理规划组建是指用户可以根据基于机架的信息,了解到哪里有足够的可用供电和制冷,以支持新的设备,从而作出决策.用户知道哪里是满载,哪里供电和制冷容量还未使用.对于需要对整个房间进行空气调节以抑制局部热点的传统制冷系统,不仅可以消除其造成的电力消费,还能消除使用不足、规格过高的设备所造成的浪费,以及因对数据中心的供电和制冷的实际状态缺乏足够认识而造成的浪费。
阅读(46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