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82478
  • 博文数量: 243
  • 博客积分: 7442
  • 博客等级: 少将
  • 技术积分: 248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12-26 09:58
个人简介

I\'m working in IT for above 10 years, although I\'m not an expert yet, but I\'m working on it :)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43)

文章存档

2019年(2)

2018年(5)

2017年(3)

2016年(3)

2013年(1)

2012年(15)

2011年(8)

2010年(40)

2009年(70)

2008年(63)

2007年(43)

2006年(1)

分类: 信息化

2013-09-20 08:34:16

坚持原则冷处理,宝宝情绪稳定后再教育


宝宝发脾气时,不予理睬,待他的情绪慢慢稳定下来以后,再和他谈这样做有什么不对。家长要有原则性,一定要一直坚持这么做。时间长了,孩子就会懂得,父母坚持的事情不会因为自己而改变,发脾气是徒劳的。或者也可以采用转移注意力的方法吸引孩子将注意力转向别的内容,待情绪稳定后再加以教育。

案例示范1:宝宝丢了某个喜欢的玩具或者对离开奶奶家很不舍而哭闹,试着先不要管他,任他哭闹好了。如果宝宝一发脾气父母就屈服,那是在向他传达一个信号,那就是挤眼泪、丢东西是达成自己愿望的一个有效的手段。

案例示范2:周末在爷爷奶奶家或者到其他小朋友家做客,要告别的时候,小家伙总会依依不舍并打闹一场。父母们可以适当延长宝宝向某人或者某事物说再见的时间,让他在心理上有缓冲阶段,而不是粗暴的突然终止他的好心情。在睡觉的时候提前告诉他,让他跟那些玩偶说再见;在离开奶奶家的时候,提前跟他说:“宝宝,过一会我们要回家了,下周我们再来奶奶家好不好”。

阅读(763)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