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82347
  • 博文数量: 243
  • 博客积分: 7442
  • 博客等级: 少将
  • 技术积分: 248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12-26 09:58
个人简介

I\'m working in IT for above 10 years, although I\'m not an expert yet, but I\'m working on it :)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43)

文章存档

2019年(2)

2018年(5)

2017年(3)

2016年(3)

2013年(1)

2012年(15)

2011年(8)

2010年(40)

2009年(70)

2008年(63)

2007年(43)

2006年(1)

分类: LINUX

2012-10-02 10:42:04

为了应对本次DC split,我们针对NagiosCentreon系统进行了准备。

这次我们的Nagios Dadong 单独运行,Nagios Tiexi Centreon关机,实际情况是Nagios Dadong单独运行良好。

DC 分离工作基本结束后,我启动了Nagios Tiexi Centreon

但是随之而来的问题就出现了。

1.我发现Centreon中所记录的hostserver的数量不正确,而且Poller的状态及数据库的状态都为红色。

2.之后我就重新启动了所有的NagiosCentreon机器,重启后的状态为 Centreon中只能看到自己,即只有1台机器,查看Centreon页面中的 administrtion-->Process control-->选择一个poller-->看是否能够看到 Nagios PID,发现2poller都没有相关信息。

3.无耐下咨询供应商,通过查找问题所在。

 

我们进行了如下的操作。

1.Centreon主机上,查看mysql的运行状态,kill掉然后重新启动mysql

2.ps -ef |grep nagios

在所有Nagios机器上,查找所有的nagios.cfg 进程, kill掉所有的相关进程,然后重新启动Nagios

3.再次检查 Centreon中是否有相关Nagios中的poller状态,如下图。

系统恢复正常。


总结,上次DC shutdown完成后启动时, poller就有点儿问题。

此次,似乎是mysql nagios 进程在启动后有问题。

建议,在以后再出现类似情况下,重启mysql, 重启nagios相关进程, 检查Centreon Nagios PID的状态。


阅读(133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