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13177
  • 博文数量: 158
  • 博客积分: 4015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171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1-27 14:0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58)

文章存档

2010年(71)

2009年(87)

我的朋友

分类:

2009-12-23 21:54:42

前前后后买了四台笔记本, 有正确的惊喜, 也有失误的惨痛, 总结一下:

1. 买笔记本一般分为两个阶段, 一是先看机器, 准备一个小本子记下你中意的机器,记住要大胆问店主关于机器好坏的问题, 也不要只听他一个人在那里吹, 有时候带一个懂计算机硬件的人是必要的,我把这一个阶段称为走场子,走场子是相当必要的;第二阶段就是买机器了, 我相信这时你心里一定有一款最中意的机器, 上网搜一下这款机器是非常必要的(我推荐上中关村), 从中你可以看到别人是怎么评价这款机器的, 如果是好机器, 那就一定是好评,如果是中看不中用的, 那肯定会受到大家的抨击, 请记住上网搜索了解机器的使用情况是相当必要的,虽然人去亦云,但是我相信好机器就是好机器,一定会得到大家认可。

2. 选一款外表好看的机器是必要的, 我说的是你自己的审美观, 不要听别人说这款机器很好,但是你心里不喜欢它, 这个时候就要勇敢地说出来, 我不喜欢它! 用一款自己认为“丑死了”的机器是很难受的, 一般来说开放性格的人喜欢外表很炫的机器, 内向者如我则喜欢black, 黑色永远是那样经典!

3. 就CPU而言, 我更喜欢intel的, 就我的一些经验而言, AMD CPU有一个缺点, 那就是发热量很大, 所以带有AMD处理器的笔记本经常就有散热问题, 请记住:散热是一个严重的问题,
永远把它放在心上。intel的cpu这一点做得挺好, 我两台机器都没有散热问题。

4. 就显卡而言, 我推荐使用nvidia geforce系列, 虽然ati做得相当不错了, 但是在一些应用方面nvidia绝对值得称赞, 比如说3D硬件加速,如果你想开启漂亮的3D桌面效果, 请选择nvidia,一般而言带有GT两个字的显卡都是好显卡, 比如说9600GT, 带有G的显卡就是一般的显卡,这样的机器都不会太贵(绝对不超过5000), M代表mobile, 也就是移动的意思, 因为笔记本是移动的^_^, 好的显卡如:GT 240M, 那就比较贵了, 这样的笔记本一般超过5000。

5. 体积小的笔记本, 如果硬件配置非常好的话, 比如说一些游戏本子, 可能会出现散热问题, 不管怎么说15.4/15.6英寸的本子出现散热问题是相当少的。

6. intel cpu(32位) + nvidia geforce系列显卡是最佳的搭配, 也是我的绝对推荐。

7. 芯片是笔记本中一个非常重要的部件, 而这方面也是大家选机器经常忽略的选项,如果你对这方面不了解, 请找一个了解这方面的人, 好的芯片可以使笔记本的各个部件运行通畅, 发挥硬件的最大优势, 不好的芯片会使笔记本出各种问题, 死机什么的,intel PM45+ICH9M组合就非常好, 当然技术在更新,这个搭配再过一些时候也可能过时了,比如intel又推出了GS45,GL45两个芯片组,使用情况大家可以去网上看看。

8. 关于品牌的问题, 我觉得国内如联想, acer, 华硕, 国外如:dell, hp都是不错的,但是每个牌子都有好机器与坏机器, 如果挑选不当, 请不要随便说:这个牌子太垃圾了,是你自己手法不行!

9. 关于显示寸尺的问题,15/16英寸/的笔记本比较14英寸一般来得便宜, 但是17英寸的笔记本肯定比较贵,所以我一般推荐15英寸的本子, 用起来那叫一个舒服, 我还买过一台16.5英寸的本子, 用起来真是爽, 当然这种东西全看个人喜好, 这一条我是扯蛋。

10. 不要就认为集成显卡就不好,所谓集成显卡就是通常集成在主板上的, 不需要另外购买, 所以这样的笔记本都相对而言便宜, 便宜并不代表效率差劲, 比如说 intel GMA X4500M HD就不错, 比那些垃圾独立显卡好多了……


11. 最近HP的本子总出问题, 建议大家不要买,比如说DV2000, DV3000, 本子的设计上有严重缺陷, 温度竟然达到100以上, 有点骇人听闻, 中国大陆上的HP越搞越差, 联想的本子做得越来越好了, 尤其是THINKPAD, THINKPAD我比较欣赏, 虽然达不到IBM的水平, 不过有些还真的不错, 上次看了THINKPAD T400, 那叫一个NB, 不过也比较贵啊(2010-01-06)

12. 我发现14英寸的本子与AMD CPU搭配就没有不中暑的,以前真是失误……

以上是我的一些经验, 暂时想到这么多, 以后会经常更新的……

阅读(60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