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13196
  • 博文数量: 158
  • 博客积分: 4015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171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1-27 14:0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58)

文章存档

2010年(71)

2009年(87)

我的朋友

分类: BSD

2009-10-12 08:30:52

Emacs默认的字体太小、太粗糙,看起来很不舒服,不设置实在是对不起自己的眼睛。但是,在Emacs里挑选合适的字体是个比较麻烦的事情,让初学者望而却步。本文推荐大家用一种比较直观的办法来设置自己喜欢的字体。

首先,在Emacs中,通过菜单Options --> Set Default Font,设置好你喜欢的字体。

然后,把光标放到你所在的字体上,用命令M-x describe-font来查看你当前使用的字体名称、字号大小。

把其中的字体信息拷贝出来,写到.emacs文件里:

(set-default-font "-outline-Courier New-normal-italic-normal-mono-16-*-*-*-c-*-iso8859-1")

注意,这里的字号16是,跟你刚刚在对话框里设置的不一样。

这样,你下次打开Emacs的时候,就可以使用你当前设置好的字体了。

其实,在Emacs23里,因为采用了,对这个语句的写法有着更加人性化的写法。可以直接把你对话框的内容按下面的形式写到.emacs里:

(set-default-font "Courier New-14")

其中Courier New为字体,14为对话框里设置的字体大小。

当然,还有更灵活的查询功能。可以用下面这个语句来调出设置字体的对话框:

(w32-select-font nil t)

只要把它放到*scratch*里,然后在行末按C-j即可运行。

同样,如果你要查询Emacs里能使用的所有字体名称,可以用这个命令:

(insert (prin1-to-string (x-list-fonts "*")))

在行末用C-x C-e来运行即可。

阅读(907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