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70697
  • 博文数量: 37
  • 博客积分: 3789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38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9-02 16:4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7)

文章存档

2011年(7)

2010年(30)

分类: 云计算

2011-02-21 18:59:13

    自从云计算提出以来,各种网盘可以说是最最贴近我们日常生活和应用的一种云端产品了,我试用了目前比较流行的集中“云存储”产品,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

    一、DropBox
    DropBox 可以说是目前最成功的云存储产品之一了,简单易用,支持各种平台 Windows, Mac, Linux。不过由于“你懂得”的原因,被“功夫网”给劫持了。好在 DorpBox 目前退出了 https 访问方式,暂时还是可以访问的。Drop 注册以后,默认有 2GB 的空间,可以通过邀请购买、邀请好友来增加空间,我的邀请链接是: 如果您还没有使用 DropBox ,想体验一下的话,请使用我的邀请链接进行注册,我可以增加 250MB 的容量,对您没有任何损失。
   DropBox 的使用非常简单,您注册一个帐号以后,只要您把文件丢到 DropBox 的文件夹中,DropBox 会帮您自动同步。
    这里顺便提一下 DropBox 在 Ubuntu Linux 下的安装。
    1、从这里  下载 X86 或 X86_64 的 deb 包安装[还没有完成,接着往下看],这个时候先不要运行 DropBox,运行会提示:“Trouble connecting to Dropbox servers. Maybe your internet connection is down, or you need to set your http_proxy environment variable.” 错误。其实 deb 包只是 DropBox 的一个壳,安装成功后第一次启动会下载一个Daemon;
    2、从这里:  下载 Daemon,解压到 ~/ 目录下,运行 DropBox, 登录,一切 OK;
    3、 删除 DropBox 的更新源,更新源也给墙了,杯具阿。不然每次运行 apt-get update 的时候都会报错,很烦。 
  1. grep dorpbox /etc/apt/ -r
    把找到的都注释掉[在最前面加 #]吧,以后要更新的话,自己手动更新吧。

    至此,DropBox 基本介绍完毕。

    二、Wuala
    
    Wuala 是瑞士人开发的文件备份,同步,共享服务的另外一款“云存储”产品,同样是跨平台的。最大特点是 Wuala 使用了服务器储存和 P2P 共享两种不同的技术相结合的策略。由于伟大的 P2P ,使得“功夫网”失效了。因此,即便封锁掉了 wuala 官方网站、服务器,借助 P2P 技术,依然可以通过本地客户端登录并正常使用 wuala 提供的全部功能。这个就厉害了吧,^_^

    注册以后,Wuala 为免费用户提供 1GB 空间。您可以通过一下集中方法来扩容您的空间。
    1、购买空间[这个貌似不符合我国的国情阿,就不介绍了,^_^];
    2、邀请朋友加入;
        通过邀请链接:没邀请一个朋友会增加一定空间,貌似使用邀请吗注册,也会增加 1GB 的空间。
        我的邀请链接是:
        邀请码:644F3MKKBM756KGA7H33
        请各位同学给力阿,先谢谢啦,^_^。
    3、通过共享自己硬盘的空间挂机。
        因为是“云存储”嘛,又是 P2P,所以你共享一点空间出来为大家服务,也会得到相应的回报。充分体现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精神阿,多么的和谐……
        设置共享出硬盘的空间[投资越大,回报越多哈]。 回报率的算法:比如共享出10G的空间,然后在线率是每天约 30% ,额外得到了 10G * 30% = 3G 。

    三、金山 K 盘

    这个是我唯一使用过的国内的产品,最大的特点就是大,1TB(1024GB),不过从我个人的体验来看,还是卖噱头的,1TB 的东西,就我们的网速,上传下载,要多久阿。而且目前仅支持 Windows,不能同步以 . 开头的文件和文件夹。想常识的朋友可以自己去 google 上面 baidu 一下吧。

    就到这里,~完~

阅读(9097) | 评论(2)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xulang2011-02-22 16:12:02

dropbox修改hosts可以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