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16891
  • 博文数量: 140
  • 博客积分: 2635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135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6-04 15:46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5年(2)

2014年(12)

2013年(10)

2012年(10)

2011年(85)

2010年(21)

分类: LINUX

2011-03-30 15:10:21

欧洲DVB标准和美国ATSC标准的主要区别如下:  
    方形像素:在 ATSC标准中采纳了“方形像素”(Square Picture Eelements),因为它们更加适合于计算机;而DVB标准最初没有采纳,最近也采纳了。此外,范围广泛的视频图像格式也被DVB采纳,而ATSC对 此则不作强制性规定。  
    系统层和视频编码:DVB和ATSC标准都采纳MPEG-2标准的系统层和视频编码,但是,由于MPEG-2标 准并未对视频算法作详细规定,因而实施方案可以不同,与两个标准都无关。  
    音频编码:DVB标准采纳了MPEG-2的音频压缩算法;而 ATSC标准则采纳了AC-3的音频压缩算法。  
    信道编码:两者的扰码器(Radomizers)采用不同的多项式;两者的里德—所罗 门前向纠错(FEC)编码采用不同的冗余度,DVB标准用16B,而ATSC标准用功20B;两者的交织过程(Interleaving)不同;  
    在 DVB标准中网格编码(Trellix coding)有可选的不同速率,而在ATSC标准中地面广播采用固定的2/3速率的网格编码,有线电视则不需采用网格编码。  
    调制技术:卫星广播系统中DVB标准采用QPSK,而ATSC标准不涉及卫星广播。有线电视系统中DVB标准采用任选的16/32/64QAM,而ATSC 标准采用16VSB,两者完全不同。地面广播系统中DVB标准采用具有QPSK、16QAM或64QAM的COFDM(2K个或8K个载波);而ATSC 标准采用8VSB。


目前数字电 视主要有两种标准。一是欧洲ETSI的DVB(日本DiBEG的ISDB-T源于DVB,不另作分类);二是美国先进电视委员会ATSC的DTV。

  DVB家族分为三个部分:用于卫星数字电视广播的DVB-S;用于有线(同 轴电缆)数字电视广播的DVB-C;以及用于地面数字电视广播的 DVB-T。其中DVB-S标准已为全球所认同;DVB-C为欧洲,澳大利亚,北美,南美等一些国家接受;而数字电视地面广播DVB-T已在欧洲,澳大利 亚,新加坡进行了广泛的测试试验得到认可。

  ATSC的DTV是一种地面数字电视广播标准,与DVB-T形成竞争,已在 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家与DVB-T进行对比试验。目前接受该标准的 国家和地区有美国,加拿大,墨西哥,阿根廷,韩国,台湾等。另外,北美地区在卫星数字电视广播方面接受DVB-S,DSS(休斯数字卫星系统);在有线数 字电视广播方面接受OpenCable(美国CableLabs制定的数字有线标准,该标准接受ATSC制式以及国际电讯联盟(ITU)的ITU-T J.83的用于电视、声音和数据服务的有线数字多节目制式)。

阅读(1705)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PCMCIA卡

下一篇:windows启动过程概述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