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14128
  • 博文数量: 233
  • 博客积分: 2221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318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2-16 14:01
个人简介

瓜瓜派的瓜瓜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33)

文章存档

2013年(28)

2012年(197)

2011年(8)

分类: IT业界

2012-01-09 19:24:36

《Python基础教程(第2版)》,英文名称“Beginning Python: From Novice to Professional, Second Edition”,第一版发布后,在Python学习图书中,已占据了一席之地,也是Python爱好者入门Python的好书之一,口碑甚佳。

 

读了本书,和《Learning Python》做了一番比较,发现是各有长处。《Learning Python》,着重讲授语言基础的系统知识,和实例结合不多,针对语言语法层面,其中有不少真知灼见;而《Python基础教程》,兼顾了实战层面的需求,在对语言语法进行了必要的讲解之后,便很自然地牵引读者进入各方面的应用,辅以10个Python应用的典型案例,将知识和实战融合贯穿,引导读者掌握语言之后进入实际应用,比较平滑地解决了初学者学了一门语言后还不知道怎么处理实际问题的困惑。


此外,个人感觉《Python基础教程》的内容编排考虑到了初学者的实际,循序渐进;对于中文版,感觉翻译顺畅并算准确,本书英文版本身就是Python入门的佳作,中文版,相信也一定会成为学习Python的首选之书。

 

读一本书的乐趣在于不知不觉地沉浸其中,本书,加上你的Python热情,可以让你做到这点。

 

阅读(164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