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19467
  • 博文数量: 233
  • 博客积分: 2221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318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2-16 14:01
个人简介

瓜瓜派的瓜瓜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33)

文章存档

2013年(28)

2012年(197)

2011年(8)

分类: IT业界

2012-01-09 13:20:28

AMD在正在举行的2010年Meego大会上宣布加入Meego。

Meego本来是Nokia和Intel发起的。它们合并了各自拥有的基于Linux的软件系统,Moblin和Maemo,而形成的一个开源项目。Meego由Linux基金会管理,从开源和Linux的角度来说,是纯正得不能再纯正了。

相关阅读:AMD加入MeeGo开源Linux项及2010年MeeGo大会图赏

Meego成立时间不长,到现在也就发布了2个版本:1.0版面向上网本、MID,给人印象比较深的是系统启动,只需要十几秒——当然是在Intel的平台上;1.1面向手机,目前可以在Nokia的N900上跑——N900以前跑Maemo的,被用来做Meego的开发和演示也很自然。

Meego目前在产品上倒是没有掀起大浪。上网本有一系列的Linux版本可以选,像Ubuntu啥的,自然还可以用Windows,MID和平板电脑选择也很多,比如现在的大热门Android。所以除了Nokia,目前还没有大的终端厂商抱定了Meego,而Nokia的Meego手机要等到明年才能出来。

AMD加入Meego其实是顺理成章的事,特别是最近Fusion系列的CPU将要走向市场。忙了那么多年CPU和GPU的融合,Fusion系列在数据和图形处理能力、功耗上做得还都可圈可点,除了传统的轻薄本,MID这块市场当然要争一下。在软件平台中增加一个Meego,给终端厂商多个选择,何乐不为呢?

目前主要的x86厂家都已Meego了,相信会有更多的Meego产品问世。这个时间,或许在明年?
阅读(51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