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14178
  • 博文数量: 233
  • 博客积分: 2221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318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2-16 14:01
个人简介

瓜瓜派的瓜瓜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33)

文章存档

2013年(28)

2012年(197)

2011年(8)

分类:

2011-01-25 14:42:05

忘了是哪一年加入CU的,只是那时候还年轻,还主要是在CSDN上逛,甚至都忘了第一次注册CU的ID是啥了。

后面是怎么逐渐关注CU的呢?还真算是好好地想了想、理了理,该从哪儿说起......

在CSDN那段岁月中,因为项目里主要玩的是Java,所以帖子也几乎是在Java版块回的,那时候,中间也夹杂着上上CU,主要也是上在个人兴趣的CU的Linux论坛上,自从有一天,发现CSDN上的辛辛苦苦积累的积分突然消失得无影无踪,并在投诉区发帖仍无着落之后,况且那时的CSDN人越来越多,回帖质量远不如前了,这时候,应该是我第一次萌生了少上CSDN论坛的念头。

随着Java技术火热流行,再慢慢回归平稳,我也逐渐将技术关注点从Java转移到了Linux和动态语言上,而这些个方面,正是CU的强项,对Linux和动态语言的喜好,也实际上就是对开放源代码的喜好,CU的开源气氛很浓厚,来CU踩踩,也是顺理成章的事儿了。机缘巧合,那时候,开源技术里面,更多关注的是PHP,而国内专门的PHP社群还是比较多的,我去得最多的是PHPChina,并在那儿做了一段时间的版主。但这时候,我已经是常来CU了......,因为,我喜欢PHP,同时还在关注Perl、Python,而且CU的PHP版在乔版主等众版主的带领下,还是很有特色的。

要说CU,还有一段跟CU很近的缘由,那就是,现在跟CU一家公司的IX(IT也是哦),我在那里,认识了很多嘻哈的2亲们、认识了老忏和小鱼,并在IX提议设立PHP版块,然后在IX版块也担任了PHP版块的版主,一直到PHP版块发展到今天的程序设计版块。

前两年,随着Ruby和RoR技术的风靡,我也开始接触了Ruby,并被Ruby的语法糖倾倒,而这时候,我在CU常去的是Perl、Python、PHP版块,但,是我在CU上提议设立Ruby版块的,后来,管理员认可了我的建议,并设立Ruby版块。Ruby版块设立后相当一段时间内,是没有版主的,那时,我也在考虑是否申请版主,但因为在PHPChina、IX同时担任版主,最后还是放弃了这个念头,主要还是混在上面说的几个CU版块,特别是Perl版,曾经还在Perl版被flw禁言多次,也在站务区投诉flw,^%@*#(%)@#^!,呵呵,那可是以前的号哦,俺现在改号了,这还得谢谢XXX......,现在感觉,flw的脾气,收敛了很多了,估计是年纪大了,脾气也变缓了些,这也算好事哦,flw看到,就当一段小插曲好了,也挺有意思的,不是吗?

去年,我因为某些原因,辞去了PHPChina的版主,这时候,时间上已经比较好控制了,在2010年底,我发现Ruby版块有了一些变化,包括论坛和一些个Ruby爱好者,如祖儿,都比较支持Ruby版,这时候,我又萌发了试着推动Ruby版的想法,经过一番考虑,我提出了申请,直到成为现在的Ruby版块实习版主。在这段时间里,还得感谢无风之谷、send_linux、小雅贝贝、魔法鱼这些个管理员,他(她)们给了很大的支持和帮助;还要感谢祖儿,有了祖儿在Ruby的共担,增强了我对Ruby版的信心;感谢的人太多了,包括仙子的热心、flw的老到......,太多太多很好的技术人了......

这就是我和CU的缘,缘长缘短不好说,但缘份在的一天,就应该续着它。

阅读(2121) | 评论(2)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2gua2011-01-25 14:56:29

小雅贝贝: 谢谢2瓜哥啊~~~支持~~
感谢一直以来的支持啊,以后要多写写博文啊~~.....
不客气啊,应该的,呵呵.........

小雅贝贝2011-01-25 14:51:12

谢谢2瓜哥啊~~~支持~~
感谢一直以来的支持啊,以后要多写写博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