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8275
  • 博文数量: 4
  • 博客积分: 1960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5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3-05 16:29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0年(4)

最近访客

分类:

2010-11-27 17:11:15

 序:
 
   上周接到金山HR的面试电话,自己小兴奋了许久,本周四我已踏上去珠海金山的旅途。
 
 
出发的前一天晚上:
 
    明天就要出发了,为了能够进入到中国知明的金山,我晚上准备好学习资料,又把我的同事搬到我家住了一晚,晚上把自己之前学到的又重新复习了一下,又让同事帮我补习了一下面试中常见的问题与技术问题。
    前辈们说:“一个好的公司面试官们也就是要确认一下你简历中的经验与技术是否正确,另外符不符合当时岗位的必备心理素质,并不在乎你能力有多强,有多聪明。”晚上我就以我简历中陈述的技术和具备能力又重新复习了一下。但还是控制不住紧张的心理,当时我到凌晨2点多还没有睡着,在加上蚊子又多,唉把我折磨的.....
 
第二天早上8点:
 
   早上送走同事,吃过早餐,就踏上了到珠海的旅途,一路上风景不错,(注:本人是在深圳市),只是大巴车的司机,我靠,那态度,真是叫一个字“牛X”。
中午12点20我到了珠海香洲长途汽车总站,果然传说中的没错珠海的确是一个人少的地方,也不知道是中午大家休息的原因还是真的人少,路上我只能看到车辆和我一起上车去珠海的乘客,其它没什么人。汗~~~找汽车站找了半天,终于找到了,坐上到水湾北的公交,呵呵,公交上的那个司机长的特像刘青云加上带了个墨镜,实在太像了,刚走了一站车上的人下完了,就剩我和司机两个人,妈的看人少了站都不报了,害得我不知道是到了哪个站,所以每过一个站我就问一下是哪到里了,司机师傅很搞笑,他不会说普通话,唉,幸亏哥会点粤语.....下站时那个司机把门开了,也就说到了让我下,只把门开了就这样他等了有二分钟,呵呵我俩面面相觑,呵呵~~~~
 
 中午13:00
 
    到站后我打开手机GPS啊,找到了,就在我身后呢,我靠,又碰到修什么建筑的,害的我绕到人家施工重地中,终于到了金山大门口,那气派真是让人看了就想立刻去上班,门口的宝安哥哥说,人家还没上班呢,说要等到2点钟在来,哇,想不到金山中午休息两个小时呐,又加进了我对金山的向往。宝安哥哥不让进没办法,哥就一个人在路边看风景,实话说珠海真的不错,与深圳比起来也不相上下。哥在路边边抽烟边喝水,唉,肚子早饿了,可是人生地不熟的,哪里有饭管啊,算了忍忍吧,反正面试很快的.....
 
 
下午13点50分
 
    最后和金山的HR通了电话,那位可爱的宝安哥哥才让我进去,看着宝安哥哥无辜的面孔我好是想笑,呵呵 。刚进入金山感觉自己像是来到了一个公园一样,里面的摆设还有假的石人像弄得挺有味道的,12楼,我进入了12楼,刚进门,我靠这哪像是办公的地方,简直像到了自己的家里一样,给人一种很新切的感觉,HR人事mm带我到了一个会议小亭,拿了份表格和一张试卷和一杯水。mm挺可爱的,我想有名企业的HR  mm都差不多吧。拿到表迅速填完。试卷也不在话下,三下五除二的把它做完了,拿着做好的表格去找HR,mm见我这么快做完了有点不管相信,呵呵,说实话,他们出的题目很少,但出的很有水平,全是基本的, 这正是我说的他们只注重学习能力与人身素养。mm让我等会儿会有面试官来面试。一会手里拿着我的简历与试卷的大哥来了,他们面试不像其它公司一样,让自我介绍啊,什么乱七八糟的,简历明明写了还让自己重复。这位大哥直奔主题,和我聊了一会我以前工作上面的事,还有些技术相关的。大概聊了有半个多小时,终于,那位大哥算是黔驴技穷了吧,说让我等会。我顺后手拿起桌上面的水喝得一干而净。大概过了有10多分种,又来了一位大哥,这位大哥估计是刚才那个领导吧,走路气势和说话水平明显比刚才那一个更合气和蔼。说实话金山的面试官态度超级好,很会做人,你每回答一个问题,他们都主动提醒你说,其实你这种方法还有另外一种解法...我那个感动啊....这位重量级大哥问的问题有点深,但这些都难不到哥我昨晚的那种奋斗尽(搞到凌晨2点哦,而且我在深圳--到珠海,他们规定是下午两点开始,哥怕迟到所以凌晨5点就起来了)。最后又聊了一些生活方面的,感觉这位大哥真的很关心下属.....最后面试完了,说让我在等一会,我想估计还有内功更深的人物在后面。
 
 
下午15:57
 
  刚才那位重量级大哥走后,我就在那里等啊等啊,等得我都快把人家办公室的一桶水全喝完了,我明继续等啊等啊,一看表16:40了,我靠,在不来我晚上回深圳都成问题了,在这个时候那个HR mm进来了,我以为要告诉我结果,谁知她给我了一本书,那本书是金山的发展历程,我看得津津有味的,上面写了求(伯君)老前辈以及雷(军)重量级股东兼任金山的技术CEO,看着他们的发展历程我痴痴入迷,一致忘记了时间,我一看表,我靠,崩溃了,差10分都18:00了,我晕,我汗.....正在我为晚上怎么回去头痛时,HR mm进来了,说不好意思,我们总监在开分,本想当面要和你聊一下,谁知道今天太晚了,你先回去,我们会通知您在过来进一步沟通。我的天呐,等了半天就因为这个,唉...没办法还了书,并道 了声谢谢,就又踏上回深圳的路途。
 
下午18:20
 
  看样子是赶不上公交了,为了安全起见能赶上回深圳的长途,我还是打个的吧。顺手栏了个的士,一路上和那位司机还聊上了,感觉人挺老实的,也很憨厚。聊起才知道他是个四川人,94年来珠海的, 我的天呐..又一次说我的天呐,来了都这么久了。呵呵,身感佩服.....
 
晚上23:10
 
  终于回到家了,自己随便弄了点吃的,躺在床上回想今天的一切一切,心想,这次是否成功呢,如果成功了这对我真的算是一个不小的收获,金山技术很强,刚好适合自己的职业理想。通过这次的经历,明白了大企业的流程,途中也遇到了能聊得开的人,不知道是自己的性格改变了,还是他们珠海那边的人喜欢聊天?疑惑中.明天周五了,期望下周等再次收到金山的来电,也祝自己成功。在此做以记录,用于温馨昨天的经历~~~~~~~
阅读(1279) | 评论(1) | 转发(0) |
0

上一篇:大家看一下。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10-12-06 15:07:25

非常详实的面试经历,值得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