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82154
  • 博文数量: 75
  • 博客积分: 9980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452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4-11-10 14:0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5)

文章存档

2010年(20)

2009年(31)

2008年(24)

我的朋友

分类:

2008-09-27 00:13:51

目前,宏观经济形势十分消极。国际上,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放出盛世危言,美国金融危机百年一遇,美国政府正酝酿砸钱救市的一揽子计划,其它发达国家也在摩拳擦掌,出钱出力;国内呢,股市依然是提不起的阿斗,房价却由暗折变成明跌,连最坚挺的北京也有点疲软。经济,也许是长期危机,也许是短期调整,无论如何,开始不景气了。阿里巴巴的马云已经高喊,企业要准备过冬了。对企业来说,过冬意味着谁挺到最后,谁是赢家;对个人而言,过冬意味着检验谁的棉衣做的早,做的厚。以下的建议就是要为大家提前送上棉衣。如果感觉到寒冷再找棉袄,恐怕已经感冒了。
 
一.压缩开支。立即停止月光生活,停止没心没肺的花钱。如果感觉钱景不妙,那就取消计划好的欧洲n日游吧;还有PS3的游戏机,也别急着买了。像企业一样,保证一定的资金流动性,在冬天就像棉袄一样重要。
 
二.好好工作。别忘了,你的公司也在过冬,管理者们正在寻找对公司来说是“奢侈品”的东西,把它削减掉。所以,努力工作,别让公司认为你是奢侈品。同时,这个时候跳槽虽然勇气可嘉,却是不明智的。一是就业机会很少,二来薪水恐怕也谈不到理想水平。一句话,跳槽需谨慎,怠工有风险。
 
三.外炼体魄。生病绝对比买奢侈品更奢侈,治病不仅花钱,还可能影响收入。一旦卧病不起,按月偿还的房屋贷款就可能成为你的心头大患,如果再需要大笔的资金支出,后果不堪设想。所以,在冬天,更要锻炼身体、注意饮食、保持乐观、避免生病。
 
四.内修素养。对有准备的人来说,冬天不是冬眠,不代表战战兢兢,也不是浑浑噩噩。在这个万物萧条的季节,我们收起浮躁的心思,花更多时间建造温馨的家庭、培养良好的习惯、学习新知、锻造技能,为万物生长积蓄能量。今天的独善其身,是为了明日的兼善天下。
 
秋天来了,是时候准备棉衣了。
阅读(1013)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金哈全集

下一篇:以经济危机的名义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