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82024
  • 博文数量: 75
  • 博客积分: 9980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452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4-11-10 14:0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5)

文章存档

2010年(20)

2009年(31)

2008年(24)

我的朋友

分类:

2008-07-13 18:05:23

大礼拜日的,昨晚12点硬生生把几个麻友轰走,按时睡觉,就为了今早去赶华星八点二十的早场《赤壁》,便宜啊。可惜人到的时候,票已经卖光了。我们不愿放弃,于是和媳妇杀奔金源星美。商场还没有营业,电影院已经排起了长队。还好,买到十一点的半价票。两个多小时的电影,没有什么惊喜,倒是一堆毛病。让我们来找茬吧:
1. 诸葛亮从草丛里爬起来,不知有多少人看出这是在听曹军的远近。
2. 周瑜练兵的地方竟然有牧童吹笛,太散漫了吧。而当周瑜走到牧童身边时,牧童的爷爷又怕的要死。早干吗去了?
3. 士兵偷了牛,周瑜却不追究。在练兵的时候,在需要严明军纪的时候,这样和稀泥合适吗?还记得孙子当年练兵时怎么对待违反军纪的人的吗?杀一儆百。
4. 为了表现孙刘联军的反抗有理,电影花了太多桥段去表现他们的亲民面,什么孔明接生啊,关羽教书啊,刘备打草鞋啊,以至于孙刘的军队貌似一群乌合之众。
5. 对付曹操区区两千人马,竟然摆个八卦阵。既然扬起了漫天沙尘,就直接先一顿乱箭,然后再冲锋包围就得了,还弄个阵,变着法儿的杀死曹军,简直是虐待嘛。而且曹军也够傻的,一看中招就回头啊,两边都是盾牌兵了,还往里冲呢。
6. 周瑜不是说曹操性急吗,怎么吃了个小亏就不思进取,在后院看起足球来了?曹操慢下来可以有个很好的理由,就是北方人不习水战,需要操练水兵,可是电影里没有明显交代这个战略意图的前应后果。
总之,目前看来,中国大片已经几乎让所有名导们声誉扫地。不知是剧本就这么烂,还是要照顾海外票房?难道老外看到赤壁就觉得特爽特对胃口吗?难道他们不喜欢功夫熊猫?
阅读(529)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斗欧记之老汤小汤

下一篇:好花有心情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