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qsh

  • 博客访问: 3933032
  • 博文数量: 1015
  • 博客积分: 15904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857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7-04 19:1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015)

文章存档

2019年(1)

2017年(1)

2016年(19)

2015年(27)

2014年(30)

2013年(95)

2012年(199)

2011年(72)

2010年(109)

2009年(166)

2008年(296)

分类:

2008-11-07 14:45:23

由于CISCO MSTP 计算配置摘要的算法与IEEE的规定算法存在差异,导致了采用IEEE推荐算法的交换机(如H3C S系列交换机)和CISCO交换机互联时,即使交换机都具有相同的域配置,各自计算出的配置摘要也会不同,所以它们不会认为在一个域内。因此这些交换机将工作在不同的MST域内,而不是在同一个MST域.

解决办法:

(1) 在保证相连的H3C交换机域配置和CISCO 交换机域配置完全一致的前提下,可以通过命令在每一个和CISCO 交换机相连的端口上使能CONFIGURATION DIGEST SNOOPING 功能。对于使能了CONFIGURATION DIGEST SNOOPING 功能的端口,在接收到CISCO MSTP 报文时,直接认为报文来自域内,同时记录下报文中的配置摘要;在发送MSTP 报文时,将之前记录的配置摘要填充到发送的报文中,这就保证了CISCO 交换机接收到该报文时也认为它来自域内,这样H3C MSTP 和CISCO MSTP 的域内MSTI 就可以互通了。

(2) 如果CISCO 设备支持MSTP 标准报文,并且使用标准报文,那么CISCO 设备完全\符合IEEE 802.1S MSTP 协议,其中也包括报文摘要字段,所以只要将H3C 设备配置成发送标准报文就可以完成设备的互通。

阅读(136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