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97929
  • 博文数量: 50
  • 博客积分: 757
  • 博客等级: 上士
  • 技术积分: 191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3-29 14:29
个人简介

DBA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0)

文章存档

2015年(3)

2014年(2)

2013年(14)

2012年(19)

2011年(12)

分类: NOSQL

2013-07-18 10:55:29

最近根据Mongodb使用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对Mongodb的源码进行了一些简单的修改,记录如下:
高连接数解决方案:
mongodb连接池优化

优化连接池使用效率,更细粒度的调整连接数设置,降低分片集群和复制集的连接数。

1.mongos,mongod启动参数添加connPoolTimeout参数,设置连接数超时时间。

2.添加connPoolTimeout 命令,设置超时时间 db.runCommand({ setParameter : 1, connPoolTimeout : 900 })

3.mongos,mongod启动参数添加connPoolMaxPerHost 参数,设置每个Host最大连接池大小。

4.默认启用releaseConnectionsAfterResponse 参数,降低分片集群情况下连接数。

mongod 功能增强

5.mongod 添加syncFrom参数(官方一直没解决, Allow replsetsyncfrom to restart initial sync),

用于初始化同步指定syncTarget(从哪个复制集成员同步),给复制集添加成员或者3台以上的复制集重新初始化同步时避免对主库造成压力。

6.默认启用usePowerOf2Sizes,减少碎片和优化磁盘使用效率(

MongoDB工具系列功能增强

7.mongoexport导出csv增加3个参数,方便导数据。

fields-terminated-by,字段分隔符

lines-terminated-by ,换行符

noheaders,不输出字段名称

发现并修复mongoexport log输出一个小bug(

阅读(472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