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97928
  • 博文数量: 50
  • 博客积分: 757
  • 博客等级: 上士
  • 技术积分: 191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3-29 14:29
个人简介

DBA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0)

文章存档

2015年(3)

2014年(2)

2013年(14)

2012年(19)

2011年(12)

分类: Mysql/postgreSQL

2012-01-31 14:17:09

     今天测试了下vrrpd的使用,很简单,就是那几个参数
     示例:
  1. #on server1
  2. vrrpd -i eth1 -n -v 210 -p 110 192.168.190.11
  3. #on server2
  4. vrrpd -i eth1 -n -v 210 -p 120 192.168.190.11
     ①、先启动server1上的vrrpd,权重设置110,然后启动server2上的vrrpd,可以观察到Vip漂移到server2,ping正常。
     ②、如果启动server2时,加上-s参数,那么Vip是不会漂移的,不管权重是不是比server1高。-s参数是决定是否抢占Vip的,加上-s是关闭,也就是不抢占,默认抢占。只有当server1挂了,Vip才会漂移。
     ③、不得不说的-n参数,这个是虚拟物理地址的参数,不加-n vrrpd会为vip虚拟一个mac地址,我在测试的时候就遇到这个问题了,开启之后无法ping通原ip,没研究出来为啥,网络知识不过关,有知道欢迎教育。所以建议加上,关闭虚拟mac地址功能。
     其他的就没有了,由于是组播,切换是需要时间的,大概2s。而且在网络不稳定的环境里不建议自动切换。
阅读(2714)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Using Per-Table Tablespaces

下一篇:近期计划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