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4009
  • 博文数量: 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9-01-07 11:07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1年(1)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LINUX

2011-12-27 12:06:19

       单位目前不允许非windows系统上网。而自己在linux开发经常需要下载源码包。不允许上网实在是不方便。通过这两天研究,发现一个使linux能够上网的方法。在此记录一下。以备日后查看。当然,共享上网的方法不止一种,其他的方法还有待测试研究。

1.检查win7防火墙是否打开

开始->控制面板->系统和安全->windows防火墙。如下图所示:

单击"打开或关闭windows防火墙",均选择"启用windows防火墙"。点击"确定"。防火墙启动完成。


2.设置win7下的本地连接为共享模式。

开始->控制面板->查看网络状态和任务->本地连接->属性。

如下图所示:

 选择"共享"选项卡,点击两个方框,在"家庭网络连接"中选择"VMnet1".

点击"设置",弹出如下窗口。

这里勾选的是允许虚拟机访问internet端口和服务名。选择FTP服务器,点击"编辑"按钮。

这里填入的地址为wmnet1ip地址。单击"确定"完成。同样操作设置web服务器.

至此,共享模式配置完成。

3.设置Linux虚拟机实现网络共享。
上图是一个已经安装成功安装在
vmware虚拟机中的的RHEL5.4系统。其中Netware Adapter选择的是VMnet1。默认情况下VMnet1host-only模式。所谓host-only模式表示虚拟机系统和本机(win7)系统建立一个私有网络与本机处于同一局域网及internet上的主机均不能访问这台虚拟机系统。 下面列出我在win7下的VMnet1的设置结果:

linux系统中,登录系统后,执行setup

选择Network configuration->Edit Devices->eth0. OK->Edit DNS configuration->设置dns服务器地址(与windows下的dns设置一致)。

而后,保存退出。

4.测试linux是否能上网。

在命令行输入startx,进入图形界面。应用程序->internet->firefox





阅读(2478) | 评论(3) | 转发(2)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hekun1234562011-12-29 10:33:40

哈哈,多谢捧场!

小小小毛驴2011-12-29 09:00:19

得用虚拟机试着玩儿一下

☆彼岸★花开2011-12-28 20:13:24

简直太棒了,支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