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44832
  • 博文数量: 34
  • 博客积分: 791
  • 博客等级: 军士长
  • 技术积分: 35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7-24 21:45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4)

文章存档

2015年(2)

2013年(6)

2012年(16)

2011年(8)

2010年(2)

分类: LINUX

2010-07-24 22:56:44

Fedora12下了好久,一直放在硬盘里面睡大觉,用fedora10已经一年多了,一直都挺习惯的,今天刚好无聊,fedora10又出了点问题,然后又看到了fedora12,就update一下了。以前安装fedora10的时候是自己刻了一个DVD光盘,但是想到用光盘安装太慢而且容易损耗光驱(我电脑太旧了,用了快5年了,联想旭日125-打个广告),故想从硬盘安装。废话不多说了,下面讲述今天的遭遇。
1 首先去下载一个DVD版本的fedora12
2 解压iso文件中的images文件夹、vmlinuz和initrd.img文件,把解压出来的都放到一个叫fedora12的文件夹中(文件夹命名不要太长,且不要是中文,最好把这个文件放在你某个磁盘的根目录下,方便输入,同时磁盘的格式要是fat32的,ntfs的fedora10不识别--fedora11好像不会有这个问题),最后把你下载的那个iso文件也copy到fedora12目录下。
3 至于启动又两种方式:
  (1)修改grub.conf
       a.了解你的分区情况,通过使用fdisk -l,查看你的fedora12文件夹放到哪个分区(如果是新手的话,C盘分区空间也够大的话,就放到c盘分区---在只有一个硬盘的情况下,后面设置成(hd0,0)即可),我的是(hd0,5)。需要说明的是一个硬盘都是hd0,后面的5是由fdisk中对应的值减一(sda6)。
       b.编辑/etc/grub.conf文件
           title install_fedora12
           root (hd0,5)
           kernel /fedora12/vmlinuz
           initrd /fedora12/initrd.img
           保存后退出
       c.重启系统,你会发现多了一个install_fedora12的选项,点击进入,按照提示操作,需要注的是当让你选择install.img文档的位置时,一定要选择hard driver(不知道有没有记错,意思就是你的本地硬盘),并在下面的输入框中输入你的install.img的路径,我的是/fedora12/images/install.img,后面的流程就和从光驱安装一样,就不废话了 。
   (2)直接进入grub中,手动输入命令来引导。
       a. 进入grub之后,分别运行下面几个命令:
          root (hd0,5)
          kernel /fedora12/vmlinuz
          initrd /fedora12/initrd.img
          boot
       b.这时候你会用到第一种方法的C的后半部分,按上述操作就可以解决问题了。


如果有作过嵌入式的经验,我想就应该很好理解上述动作的意思了。祝你好运!
第一次写,表达不太顺,下次一定带图,这样大家看的才舒服。



阅读(997)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fedora12 yum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