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32328
  • 博文数量: 192
  • 博客积分: 3070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186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6-27 23:44
个人简介

Start Linux Leave Linux a while Back to Linux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2)

文章存档

2023年(18)

2022年(11)

2021年(8)

2020年(14)

2019年(7)

2018年(13)

2017年(16)

2016年(4)

2012年(2)

2011年(13)

2010年(26)

2009年(13)

2008年(27)

2007年(20)

我的朋友

分类: Android平台

2022-03-17 10:22:23

深圳目前处于半封城状态(20220317),居家办公,一天一验,各位小伙伴们疫情期间做好防护,不能麻痹。

在RK 的 RV1126的平台上遇到一个问题,用 RTL8188或AP6256创建热点时,连接iPad或iPhone时,第一次连接时手机会断开连接一会(约5秒),然后再重新连接上,而Android 的手机则没有此现象。

此问题困扰了我们一周多的时间,在Ubuntu的平台也有这个问题,因此初步判断是Linux 内核版本的问题。

也试过用 softap, hostapd, iptables/nat 的方式来创建热点(原理与create_ap类似,只是create_ap将这些函数封装了一下),结果也一样。

后面联系了RK原厂的工程师,建议我们在 dnsmasq 的命令加上 --dhcp-leasefile= 的参数,但这个是租期保存的文件,应该不起作用,实测也证实了我的猜测。但 dnsmasq 是地址分配管理工具,应该是这个命令出的问题比较大,因为之前观察到 iPad/iPhone断开时是地址没分配成功,随即深入了解 dnsmasq 的各个参数,--dhcp-authoritative 这个参数有嫌疑,随即问题解决

[root@RV1126_RV1109:/usr/consoleUv]# dnsmasq --help | grep author*
-K, --dhcp-authoritative                               Assume we are the only DHCP server on the local network.

将此参数加入到 create_ap 的脚本中,测试通过。
阅读(35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