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29875
  • 博文数量: 192
  • 博客积分: 3070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186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6-27 23:44
个人简介

Start Linux Leave Linux a while Back to Linux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2)

文章存档

2023年(18)

2022年(11)

2021年(8)

2020年(14)

2019年(7)

2018年(13)

2017年(16)

2016年(4)

2012年(2)

2011年(13)

2010年(26)

2009年(13)

2008年(27)

2007年(20)

我的朋友

分类: 其他平台

2020-07-10 14:37:09

原链接:
运行测试平台:小强ROS机器人

Systemback是一个Ubuntu系统中用于发布自定义系统镜像和系统备份的软件。有时候我们对自己的Ubuntu做了很多设置,比如各种软件包,各种自定义的配置。我们想要在另一台电脑上也安装一个和我们一模一样的系统,这个时候就会用到这种方法了。这个方法不仅可以用于发布系统,也可以用来作为系统备份使用。

下面就具体介绍一下这个软件的安装和使用方法

安装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nemh/systemback
sudo apt-get update && sudo apt-get install systemback unionfs-fuse 
  • 1
  • 2

使用方法

安装完成后在Dash菜单中就能找到这个软件了
0_1488520081214_Screenshot from 2017-03-03 13-47-36.png

输入管理员密码,打开后界面如下图所示
0_1488520135916_Screenshot from 2017-03-03 13-48-49.png

如果我们需要创建系统备份,点击Create new 就可以了。下面介绍一下自定义系统的iso文件如何制作。

  1. 点击右侧的Live system create按钮,出现界面如下图所示
    0_1488520374959_Screenshot from 2017-03-03 13-52-47.png
  2. 勾选左侧的include the user data files,这样自己主文件夹内的文件都会被包含在系统镜像中。很多相关的程序的配置文件都是保存在主文件夹内的。Working Directory是设置工作目录,程序运行时产生的临时文件都会被保存在这里。所以一定要保证这里有足够的存储空间。
  3. 点击Create New按钮就开始创建了,等待创建完成。完成后界面如下图所示
    0_1488520634884_Screenshot from 2017-03-03 13-56-48.png
    右侧的列表中就是已经创建的备份。我已经创建了两个相关的备份,所以有两个在右侧显示。此时文件没有转换成iso格式,选中你要转换的备份,点击convert to ISO 就可以开始转换了。转换完成后,在你的工作目录下就能找到生成的iso文件。
    0_1488520901942_Screenshot from 2017-03-03 14-01-33.png

这个文件就可以用来安装系统了。同时还可以作为live系统来使用。

在备份过程中可能提示

The restore point creation is aborted!
There has been critical changes in the file system during this operation 
  • 1
  • 2

这并不一定是由于系统发生了严重的更改,只要是在复制文件的过程中出现错误都会出现这个信息。
详细的错误信息可以通过

systemback-sustart 
  • 1

这个指令去调试,看看具体哪一个文件复制出了问题。极有可能的是权限问题。
也可以通过这个指令去调试

DBGLEV=3 systemback-sustart 
  • 1

当错误出现后会在/tmp文件夹下创建一个systemback的错误信息文件。可以方便的通过这个文件去找到错误的原因。

阅读(266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