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29610
  • 博文数量: 192
  • 博客积分: 3070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186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6-27 23:44
个人简介

Start Linux Leave Linux a while Back to Linux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2)

文章存档

2023年(18)

2022年(11)

2021年(8)

2020年(14)

2019年(7)

2018年(13)

2017年(16)

2016年(4)

2012年(2)

2011年(13)

2010年(26)

2009年(13)

2008年(27)

2007年(20)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8-04-20 10:44:39

原文:https://blog.csdn.net/zilanpotou182/article/details/71173361    
这里介绍一种在ubuntu系统开机自动运行使用Qt编写的程序的方法。首先要注意要自动运行Qt编的程序,不需要先打开Qt,而是直接运行编译好的与工程名同名的可执行文件即可,比如我要运行的工程为QRDecode,则使用QtCreater编译之后,在该工程目录下有一个叫QRDecode的可执行文件(即文件类型为application/-xexecutable),那么直接执行这个文件就可以,而不用先打开Qt。清楚了这一点,下一步就是如何开机运行这个QRDecode的可执行文件。

    如何设置开机启动一个可执行文件,先是尝试了《鸟哥私房菜》的方法(Page605),在/etc/rc.local里面添加/home/test/QRDecode,结果重启后不起作用。

    于是考虑第二种方法,Ubuntu14.04亲测有效:

    (1)打开终端,切换到root账户,然后在/usr/share/applications目录下创建一个名为QRDecode的启动配置文件,代码:

    cd /usr/share/applications

    vim QRDecode.desktop   (注意后缀不要错)

    (2)在这个QRDecode.desktop文件里输入下面:

    [Desktop Entry]

    Version=1.0

    Name=QRDecode

    Exec=/home/test/QRDecode   (这个是那个可执行文件的位置)

    StartupNotify=false

    NoDisplay=true

    Type=Application

    Categories=System;Utility;Archiving;

    (3)将这个QRDecode.desktop文件拷贝到/etc/xdg/autostart目录下

    (4)重启即可

阅读(295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