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065749
  • 博文数量: 1227
  • 博客积分: 10026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027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1-16 12:4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27)

文章存档

2010年(1)

2008年(1226)

我的朋友

分类: C/C++

2008-04-23 21:53:50

Microsoft Windows 实时通信(RTC)客户端的媒体支持

原著:Tom Fout
翻译:

原文出处:

摘要

  Microsoft Windows 的实时通信(RTC)客户端由一系列核心组件构成,它提供了丰富的通信特性。这些特性通过 Windows Messager 和其它一些使用了此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s)的应用程序展示给用户。本文将概述与媒体相关的特性以及这些组件提供的增强特性。应用程序开发者或许想要将 RTC 特性 集成到自己的程序中以改进用户体验。开发者还能利用 RTC 的特性构建自己的社区。

目录



  •   Microsoft Windows XP 中结合与增强了丰富的通信特性,为 RTC 体验提供了基础。Microsoft Windows Messager 利用这些特性为用户到用户间的通信提供了实时语音和视频、即时消息和其它的协作功能。另外,其所提供的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s)使得这些丰富的通信特性可用于任何应用程序。
      本文详细讨论了添加到 RTC 的媒体改进特性,这些改进使得最终用户和开发者都能有更愉快的体验。当应用程序被构建在 RTC 客户端 API 之上,最终用户能获得丰富的音视频体验,而开发者可以使程序得到一系列免费的改进。使用这些 API 构建的应用程序还能够访问 RTC 提供的即时消息和出席功能。有关这些API的信息,可在 Windows Platform SDK中获得。

    本文讨论了以下的特性和改进之处:



      Windows RTC 客户端支持下表列出的音频编解码器(codec),同时列出了相关的采样率和比特率。选择哪一种编解码器取决于通信双方的能力和带宽。例如,如果其中一方使用56KBps的拨号连接,那么G.711将被禁用,因为它超出了 可获得的带宽限制。又比如,假设其中一方支持SIREN,而另一方不支持,那么首选的编解码器 SIREN 将被禁用。如果双方均支持SIREN并且带宽足够,那么在所有的编解码器中SIREN即为首选。

    Codec
    阅读(33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