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02112
  • 博文数量: 46
  • 博客积分: 6495
  • 博客等级: 大校
  • 技术积分: 48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4-09 16:3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6)

文章存档

2013年(1)

2012年(1)

2011年(6)

2010年(14)

2009年(1)

2008年(1)

2007年(22)

分类: LINUX

2007-06-03 18:01:19

如需转载,请指名出处和作者,谢谢合作!!
 
    对于玩linux的新手来说,一般的用个虚拟机安装个linux似乎更合适。下面我就简单得说一下在虚拟机下安装linux的过程。
    一、首先,安装虚拟机。现在一般有两个版本的虚拟机——vmware和virtual pc。我们选择vmware来安装linux。在百度上搜索一下vmware就能很容易的找到此软件下载网站。安装同样容易,与一般的windows下的软件安装方式一样,我就不多赘述了!下面是此软件的界面!
 
    二、安装linux前的设置。
       点击新建虚拟机,或者点击文件菜单下的新建--虚拟机,然后点击两次下一步,到这个界面:
    我用的是SUSE Linux 10 版本就选择linux单选钮和下载菜单下的SUSE Linux。然后下一步;
    填写虚拟机名称和虚拟机存在的位置(所在的位置一定要有一定空间,因为,现在一般版本的linux的大小都差不多在2.5-3个G的体积)。然后点击下一步;按照默认的选择,再点击下一步;
    制定虚拟磁盘的大小,这里我选择4G的空间,一般不去选中“马上分配所有磁盘的空间”。然后点击完成。
    下面的是安装过程:
    上图的右下侧显示的是此虚拟机的配置情况。我机器的内存是512M的,这里我选择的是256M。硬盘就是刚才设置的硬盘。这里的CD-ROM设置要注意了,一般的你要是直接用光盘安装的情况下,直接将光盘放进光驱,然后点击启动此虚拟机,就开始进入安装界面。如果你的安装文件是以.iso形式存在于硬盘,那么请点击编辑虚拟机设置,然后选择CD-ROM项,或者双击右下区域的CD—ROM项,选择“使用ISO映像”浏览硬盘选择安装文件。
    然后点击确定后,启动此虚拟机。
    三、安装linux系统。
    下图是启动后的界面:
    现在需要关心的是如何安装,第一项是从硬盘启动,现在是虚拟安装,所以从硬盘启动不会有什么反应;第二项是安装。下面的F2是选择语言,F3是选择分辨率。选择第二项安装,然后回车。
    这是选择语言的设置,因为这是虚拟安装,所以,尽量选择占资源少的设置,所以我选择English(US)这一项。
    这是License Agreement选择项,当然选择YES了。
    这是选择安装的方式,是全新安装还是升级安装,因为原来没有安装过,所以,只能是全新安装了。
    这是时区的选择,呵呵,一般的选择中国的时区吧,呵呵!!
    这是安装设置,第一项是键盘的方式,第二项是指安装的分区,第三项是指所安装的软件,第四项是指安装的语言。在这我要提示一下,如果不是在虚拟的情况下,分区的情况要注意,一旦失误,你的机器就会崩溃(我是指在安装windows后再次安装linux的情况)。
    这是包安装过程,顺便指出,现在一般的linux版本都是以.RPM包的方式来安装(除非是debian系列)。
    这是基本包安装完毕后的写入配置过程!!等配置完毕后就进行重新启动!
    下面就进入了启动菜单。
    选择 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10,然后回车。如果不操作的话,10秒后会自动进入系统。一段时间后将会进入下面的画面。
    这是配置用户名的画面,如果没有太多的需求的话可以直接点击Next。
    这是超级用户的Password设置界面,不允许为空!
    这是网络的设置界面,可选择Skip Configure(跳过配置),也可以选择Use Following Configure(使用以下配置),如果没有必要的话可以使用以下配置,要是想更改此配置的话,可以点击界面上的超级链接,这里我不多赘述了!或者,点击界面下面的Change来改变配置。
    这是写入配置的画面。
    这个界面是Test Internet Connection(测试互联网连接)。选择Yes就开始测试,No就跳过测试,点击Change Drive是选择别的硬件配置(网卡)。这里选择“No,Skip This Test”,跳过测试。Next!
    这是服务的配置,不多赘述!
    这是用户的设置,选择Local(本地用户)。Next!
    用户名的设置,选择自己喜欢的。呵呵。Next!
    Writeing the system configure(写入系统配置),Next!
    Release Notes,不需要多说什么。Next!
    Hardware Configuration,这里主要是配置显卡、打印机和声卡,跟前边相似,不多赘述!这里有点小问题需要说明一下。安装SUSE的经验 ,点击查看!Next!
    安装完成!Finish!点击Finish,少许时间后进入进入系统的界面,如下:
    填入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进入系统。到此,已经完全结束!
阅读(25223) | 评论(5)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10-09-28 22:00:31

强,,牛B 不过我咋看不懂咧!!!

chinaunix网友2010-04-23 10:58:34

学习

chinaunix网友2010-04-02 17:12:35

你好,您的这篇文章已经转载到了www.51cto.com,欢迎您去多提宝贵意见

chinaunix网友2009-09-09 11:11:16

谢谢版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