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02097
  • 博文数量: 46
  • 博客积分: 6495
  • 博客等级: 大校
  • 技术积分: 48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4-09 16:3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6)

文章存档

2013年(1)

2012年(1)

2011年(6)

2010年(14)

2009年(1)

2008年(1)

2007年(22)

分类:

2007-09-10 21:47:46

    暑假,呆在学校的我开始大学生涯的第一次开发,虽然是很小一项目,但是我明白了一些道理,学会了很多,收获了很多。
    开学了,如愿的得到一份作程序的工作。但是是有挑战的,在这之前,老师问我“这个项目是要在月底拿下来的,要是觉得自己没有把握就不要接”。善意的劝告。当时我想“人生没有些挑战怎么行呢,我想我一定能完成”,于是我在QQ个性签名中写道:“人生没有些挑战怎么行呢”。呵呵,没有想到,很快就有人响应了“挑战和机遇并存,A-ZA A-ZA!”我应该谢谢鼓励才对,这是人之常情吧。
    很大的一个系统,我负责一个比较复杂的排队算法。由于难度是相当大的(对我来说),于是,我将全部身心投入到了算法的研究中去。这样,加上还得上课,所以,我的业余时间是少之又少,这样,有人就不愿意了:“你怎么好像整天都不搭理我呢?”
    “我这不是忙么?你忙的时候我给你电话你不是不怎么理我么?”
    “你总有理由!”
    我整天在想一个问题,人生需要什么样的生活啊?是整天风花雪月还是踏踏实实的过日子??
    那天看了几句对话:“龟龟啊~~~~~为什么要离开我?为什么啊??”男主人公手中好像拿着一只死去的龟,痛苦的说着。
    “因为你既没有钱有没有时间!”旁边一个女孩在调侃。
    “能不能换一个含蓄点的说法,照顾一下我的尊严?”
    “因为你是做IT的……”
    啊?做IT的就应该这样么??
    还有一个故事:一个程序员的手提袋中一只青蛙说到:“只要你亲我一下我就会变成美丽的公主天天陪着你。”程序员回答:“我还是不亲的好。”
    “为什么?你不想有美丽的公主陪着你么?”
    “想啊,但是我是程序员,没有时间陪着美丽的公主,你还是自己做青蛙吧!”
    这个故事,我听了就感慨,为什么程序员就要承受孤独?为什么啊?程序员也需要有美丽的公主陪着,但是美丽的公主会不会理解程序员的没有时间呢?这个故事中青蛙提到变成美丽的公主天天陪着程序员,为什么程序员不亲她呢?我想,程序员应该是这样认为的:既然我没有时间陪着美丽的公主,为什么要美丽的公主跟着我承受孤独呢?是不是这样??
    我还听到一些话:刚毕业应该在一个行业呆上几年,等有经验了以后就不会为工作发愁了,就是刚毕业的几年中会苦一些,等过了这几年,就会苦尽甘来!我想,也是这么个道理,倒是,我想人们,至少我是这样,什么样的苦大概都能承受,但是要是要是没有人理解,我想会是最大的痛苦,很难让人承受的。
阅读(1232) | 评论(1) | 转发(0) |
0

上一篇:SQL SERVER 数据类型详解

下一篇:中暑了@_@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