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5833
  • 博文数量: 5
  • 博客积分: 1465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1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2-08 10:4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

文章存档

2009年(2)

2008年(3)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2009-07-01 16:41:33

北店嘉园业主 出入办卡有“别”

  关键词:北店 办卡 门禁 不同业主 乱收费 中水费  
 本报讯 同住一个小区,本村居民办卡免费,而在小区买房和租房的住户却要交费。近日,位于昌平区回龙观的北店嘉园小区,小区居民在办理出入卡时,物业部门区别对待的收费政策,引起部分居民的质疑。北店嘉园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北店村居民的费用已由村大队统一缴纳。

  前天下午,在北店嘉园小区物业办公楼内,收费处的玻璃上张贴着有关“办理小区出入卡的通知”。《通知》上明确写着,小区居民免费领取出入卡;流动人口则需要缴纳50元的押金,以及每人每月3元的公共资源费;购买该小区住房的业主,办理出入卡时需携带房产证,还需缴纳10元磁卡工本费和3元的公共资源费。

  “小区大部分居民都是北店村村民。”正在交费办卡的刘女士说,这样的收费政策让她感觉不合理,“同样是小区的住户,为什么他们就不用交钱?”在小区租房的任先生表示,自己每个月都向房东交纳近2000元的房租,里面应该都包括了物业管理费,不明白物业部门所收的“公共资源费”都包括什么。“尽管对此措施存有异议,但还是要去办卡,不办就进不来了。”

  小区物业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说,北店嘉园是旧村改造回迁的项目之一,与其他小区情况不一样。这个小区建设之初征用了北店村的土地,小区两千多户居民,绝大多数都是北店村村民。

  工作人员说,按规定物业管理费仅包括保安、保洁、绿化等费用,而小区的中水系统、公共用电等费用不在其中。自2003年居民入住以来,额外的费用一直由物业部门承担,每年都是一笔不小的支出。所以,物业部门决定开始向居民收取公共资源费,北店村村民需要交纳的费用将由村大队统一支付。
阅读(872) | 评论(1) | 转发(0) |
0

上一篇:xmanger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