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5745
  • 博文数量: 5
  • 博客积分: 1465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1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2-08 10:4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

文章存档

2009年(2)

2008年(3)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2008-06-19 10:46:26


Oracle RAC 支持 Oracle 数据库在集群上运行真正的应用程序。此处的真正应用是指 RAC 能够支持所有类型的主流商业应用程序。这包括流行的封装产品,如 SAP、PeopleSoft 和 Oracle E*Business Suite 等,以及自主研发的应用程序,其中包括 OLTP 和 DSS,以及 Oracle 有效支持混合 OLTP/DSS 环境的独有能力。Oracle 是唯一提供具备这一功能的开放系统数据库的厂商。
Oracle RAC 运行于集群之上,为 Oracle 数据库提供了最高级别的可用性、可伸缩性和低成本计算能力。如果集群内的一个节点发生故障,Oracle 将可以继续在其余的节点上运行。如果需要更高的处理能力,新的节点可轻松添加至集群。为了保持低成本,即使最高端的系统也可以从采用标准化商用组件的小型低成本集群开始逐步构建而成。
Oracle 的主要创新是一项称为高速缓存合并的技术,它最初是针对 Oracle9i 真正应用集群开发的。高速缓存合并使得集群中的节点可以通过高速集群互联高效地同步其内存高速缓存,从而最大限度地低降低磁盘 I/O。高速缓存最重要的优势在于它能够使集群中所有节点的磁盘共享对所有数据的访问。数据无需在节点间进行分区。Oracle 是唯一提供具备这一能力的开放系统数据库的厂商。其它声称可以运行在集群上的数据库软件需要对数据库数据进行分区。这对于拥有复杂的数据结构的真正应用程序而言,显得不切实际。而且也不可能对集群系统进行统一变更。如果您添加或删除节点或存储资源,数据则需要完全重新分区。
Oracle RAC 支持企业网格。企业网格是未来的数据中心,构建于由标准化商用组件构成的大型配置之上,其中包括:处理器、网络和存储器。Oracle RAC 的高速缓存合并技术提供了最高等级的可用性和可伸缩性。Oracle 数据库 10g 和 Oracle RAC 10g 显著降低了运营成本,增强了灵活性,从而赋予了系统更卓越的适应性、前瞻性和灵活性。动态提供节点、存储器、CPU 和内存可以在实现所需服务级别的同时,通过提高的利用率不断降低成本
阅读(1217) | 评论(1) | 转发(0) |
0

上一篇:D240

下一篇:oracle数据库中的ASM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08-08-01 08:42:04

SAP99,支持下,也欢迎访问我的博客, SAP资料多多 http://sap99.cublog.cn 完整的一个SAP培训系列教材,中文E文的都有部份, 一共679多M,涉及SAP的多个模块 地址:http://www.sap99.com/Soft/VIP/200807/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