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44796
  • 博文数量: 327
  • 博客积分: 10000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355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04-05 21:28
个人简介

东黑布衣,流浪幽燕。 真诚善良,值得信赖。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27)

我的朋友

分类: BSD

2018-05-16 21:36:21

 最近越来越多的人想搞臭北大,就连北大校长都亲自加入到这一行列,居然在校周年庆典上把鸿鹄一词,给念成了“鸿浩”。而且在念之前,还刻意停顿了下,显然是有意要搞臭北大。

 

当然,事情远没这么简单,在他念完“鸿浩”之后,又将莘莘学子,毫不犹豫地念成了“精精学子”。这就很尴尬了,他已经不单是搞臭北大,而是连自己也一起搞臭了。

 

不识字,念错字,其实是情有可原的,但是错得这么离谱,就说不过去了。比如你认识叮,却不识町,随口蒙一下,也给念成叮,这里是有一定的几率能蒙对。所以鹄字念成浩,不算太离谱,但是把莘莘学子,给念成“精精学子”,这里的逻辑在哪里?莫非是精虫上脑?

 

最无法接受的是,这可是北大的校长,不是路边擦皮鞋的。眼瞎是没有错的,但是眼瞎还要当司机,就是你的不对了。

 


话说回来,北大犯浑也不是一两回的事了,之前新中国65周年国庆,112岁的北大居然喊了一声“祖国母亲”。最近又愣是将一件寻常不过的学生申请信息公开事件,弄巧成拙,搞得人神共愤。


如今的北大,早已经背离了当年蔡元培所提倡的“精神自由,兼容包并”的北大精神,甚至可以说是面目全非。

 

堂堂首屈一指的高等学府,沦落至今,我觉得还真不是一两个人就能搞臭的,根源问题还在于高校行政化。一旦遭遇权力渗透,所有司机都将变成瞎子,或被瞎子所替换。

 

在北大校长念完“鸿浩”和“精精学子”后,我注意到,他都下意识地抬眼看了看听众,这是正常的心理反射,因为他在试探自己蒙地对不对。


结果台下鸦雀无声,没人敢去更正他。这让我想起当年某领导去视察一研究所,工作人员递给他两个套脚袋,结果他取其一,二话不说就套在了脑门上。更神奇的是,身后随同的人也无不将错就错,纷纷把套脚袋戴到了头上去…

 

可见,权力这东西,天生致盲,因为没人敢质疑威权,即便有,也早已被当作异己而除之后快。也正是因为无人质疑,助长了权力的有恃无恐,才导致北大校长怠慢演讲的准备工作,出尽洋相。

 

而高校行政化的危害还远不止如此,他会直接影响学术自由,导致学术腐败。这便有了西安交大博士生自杀,武汉研究生陶崇明跳楼等惨剧,以及无数被潜规则糟蹋的女学生。我们每个人都可能会有儿子或女儿,你们忍心将自己的子女送入这样的学校?

 

所以追求大学自决,追求学术自由,将每一个瞎子赶出驾驶座,是公民的基本觉悟。其实不仅仅是高校,现在企业行政化的危害也十分严峻。长期以往,中国国有企业的领导多由政府任命,其沿用的行政管 理体制,仍残留着浓厚的计划经济色彩。

 

这非但造成国有企业的腐败与低效,更会全面腐蚀国家经济,甚至腐蚀民生。前有三鹿毒奶粉事件,后有鸿茅毒酒事件(国企 转制),最近又出了个伊利跨省抓捕作家事件。这些在“盲人司机”指导下的企业,不仅为我们提供有毒有害的商品,一旦我们提出质疑,甚至能用莫须有的罪名将我们逮捕。

 

以前常听人讲,你现在买的每一件日货、美货、韩货,将来都会变成子弹射向你自己。而现实却是,我们一直以来所支持的国货,正悄无声息地毒害我们和亲人的身体。

 

这说明什么,说明国人也大多都是瞎子,他们没有最基本的反垄断意识,缺乏对垄断的警惕。也缺乏最基本的政治觉悟,对国家、政府、公民三个概念没有清晰的认识。而缺乏基本常识的人,是非常容易被煽动的,媒体一忽悠,就“乱开车”。

 

作为个体,我们的思想就是身体的司机,而乱开车,则是罔顾个人利益,沦为别人的棋子。身为底层人民,不追求医疗和教育免费,不要求政府来承担养老责任,无视日渐贬值的货币购买力,却异常热衷帮助权贵们驱逐竞争对手。

 

比如国产汽车想占领市场份额的时候,就拿钓鱼岛做做文章,砸日系车的义和团就出现了;再如萨德事件一出,国内零售业巨头借机一炒作,就直接将对手挤出市场;三星手机爆炸门一出,媒体又紧抓不放,一顿爆炒后,直接把三星搞废。前段时间在深圳的三星工厂,正式宣布撤离,搬至越南,留下2000万遣散费,带走300工作岗位。

 

且不说中国公司是否能够严格履行解散清算制度,提供的岗位待遇有无外企优厚。但如果所有外企都被挤兑干净,那么高度的市场垄断,绝对会培养出无数个三鹿公司和鸿茅公司来。引入外资去对冲垄断,是没有办法的最好办法,这是每个公民的最基本觉悟,而你自身的每一笔消费,都是在行使自己的选择权。

 

但是瞎子永远不会明白,他们只会被各种“声音”所支配,盲目从流。这种盲目一旦延伸到政治上,是极其危险的。


在《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已成国际共识的今天,国人非但不对伊朗、朝鲜这种蓄意制造核武器的国家予以谴责,反倒对肩负国际责任,对朝鲜、伊朗的核研发行为给予制止的西方社会充满敌意。

 

这已经不是眼瞎能解释的了,简直就是脑瞎。而就在朝韩会晤期间,金正恩就已明言:我并不是会以南方、太平洋或者美国为目标发射核弹的那种人。南方和太平洋指的是韩国和日本,那朝鲜的核目标究竟在哪儿?我想已经不言而喻了吧。

 

朝鲜的金家政权是有遭遇清算风险的,一旦民众的怒火难以浇灭,金正恩自然而然会将中国定为民意泄洪口。因为是中国将朝鲜定为战略缓冲带,直接造成了朝鲜2000多万民众忍受了长达半个多世纪的饥荒和贫困。

 

那些为朝鲜制造核武呐喊的人,可知朝鲜人民最恨的是谁?所以,瞎子就先别提什么“鸿浩“之志了,赶紧去找个眼科医生吧。

阅读(2274)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didi

下一篇:困困困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