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44164
  • 博文数量: 327
  • 博客积分: 10000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355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04-05 21:28
个人简介

东黑布衣,流浪幽燕。 真诚善良,值得信赖。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27)

我的朋友

分类: BSD

2018-05-06 21:22:15

1. 排骨多泡清水一会洗去血水。
2. 换上清水,排骨、姜片、料酒(我用白酒代替)放锅里煮开。
3. 焯chao几分钟,时间不太好掌控,大概5分钟。
4. 捞出,用清水洗几次,水沥净。
5. 枸杞150克蒸熟,挤汁,备用,另准备50克煮的时候放。
6. 锅里放油,小火,放少许冰糖,一定要少放,也可以不炒糖色。
7. 放冰糖,为了上色,也为了糖保住肉的水分,使肉更加鲜嫩。
8. 如果用白糖,那更要少放,白糖比冰糖甜。一定用小火,否则容易炒糊。
9. 冰糖融化后放入排骨翻炒,放入葱白,八角,香叶。继续翻炒。
A. 上色,且排骨的油被炒出来后,放入半碗(大概120毫升左右)黄酒,放入枸杞汁
B. 稍微翻炒两下,放入开水,少许酱油,50克枸杞。一般来说,牛肉一定要用开水
炖。猪肉用冷水。但是前面焯的时间比较长,而且炒后又用冷水收紧,也上了糖,
而开水会煮的快一些,如果想长时间煮,比如2个小时以上,那么用冷水,否则也容
易柴。
C. 一般都会说放水以没过排骨,但是实际上不要没过,水的体积和排骨的相当罢,看
上去,水比排骨低一些,没过2/3吧。
D. 水剩1/3的时候,大概40分钟吧,加适量的,盐不能早放,影响入味。
E. 继续小火煮10分钟左右入味。
F. 大火收汁,大概5分钟左右吧。

难点:
红烧排骨或者说炖红焖肉的难点就在于:炖得既熟透又嫩,既保证时间又保住水分
炖的时间短,肉炖不透,不好啃,也不好吸收。
炖的时间长,倒是很好啃了,但是肉太柴,口感也不好。
是否焯水,焯多久,焯后是否用冷水洗,是否上糖色,上糖色时炒的时间
之后用冷水还是热水,放多少水,什么时候放盐,什么时候收汁,这些都
处理好,味道就基本不会太差了,至于调料其实都是次要的。


阅读(250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