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45209
  • 博文数量: 327
  • 博客积分: 10000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355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04-05 21:28
个人简介

东黑布衣,流浪幽燕。 真诚善良,值得信赖。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27)

我的朋友

分类: 系统运维

2006-08-21 22:23:30


      很多东西在得到了就不会那么珍惜,看到一些正在考研中朋友对考研成功者的崇拜促使我对自己这来之不易的现在更加的珍视。
      
      高考成绩十分不理想。去了一所无人知晓的专科学校。读书、泡图书馆,大一过了英语三、四级,六级也只差几分,同时报考了自考本科,每次都四门课全过,毕业时只差一门课就拿到本科了,但后来工作了就没再去考了。


      在一家上市公司工作了一年多之后,辞职考研。从十月开始准备,考研前专程从外地来了一趟清华北大,回去后租了一间很小的民房,闭关三月,断绝与外界的一切联系,家人还以为我在上班。年后,仍提着行李告诉家人要去报道了,到了省城却没有落脚之处。还好第二天便找到一家知名外企,与其人事经理特别有缘,后来在该公司如鱼得水,最后离开时外籍老总都有点舍不得。


      我以第一名的成绩(高出第二名几十分)考取了一所普遍本科院校的公费研究生。十几个人只有两个公费名额,有几个是本校教师,另有几个本校学生,面试时老师问每个人愿不愿自费,如不愿意可能遭淘汰,我选择拒绝。


      得知分数时我就开始谋划下一步的计划:考博,并与一位教授通了信件。又是三年的苦读。毕业时志在考博,学校发的就业推荐表等一概送人,做好了背水一战的准备。为保险起见,报考了四所学校(博士考试时间各校不一),其中就有清华和北大,最后的成绩是:四所学校全部过分数线,其中两所还是第一。最后我选择了清华。


      一次在课堂上和一位与清华土著(本科、硕士都是清华的)谈话,他说自己姐姐就是我硕士所就读的那所学校毕业的,毕业后在那座城市的一所专科学校教书。当我问他是哪所学校时,他说:“那学校烂的很,说了你也不知道”。 我说:“我在那城市呆了那么多年,应该知道”。 他告诉我那所学校的名字后,我告诉他我专科就是在那所学校读的,他震惊了,整堂课都无心听讲。他在想什么呢?


      曾有清华的同学对我说:“如果我大学上的是(你曾读过的)那样的学校,我情愿去死”! 这对我是一种刺激,也是一种鞭策。我除了更加努力超越他们,让他们更加失落外,还有什么更好的选择吗?



阅读(3443) | 评论(4)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09-11-17 13:00:48

考研就像一个遥不可及的梦

chinaunix网友2009-06-28 16:01:18

理想与现实只有一步之遥,而要跨过这一步却需要太多的刻苦与努力。

chinaunix网友2009-06-25 12:10:02

看了你文章很受激励 我现在就遇到问题了 高考结束了 专业成绩与本一 本二差了6分 文化课还好 目前来看只能走三本了 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