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41141
  • 博文数量: 327
  • 博客积分: 10000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355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04-05 21:28
个人简介

东黑布衣,流浪幽燕。 真诚善良,值得信赖。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27)

我的朋友

分类: BSD

2006-08-17 10:46:12

 

      首先,我采用的是比较流行的vsftpd-2.0.4。按照INSTALL进行,安装过程比较顺利,但是使用的时候遇到麻烦,我没有建用户,一直用匿名(anonymous)登陆,但是能下载不能上传,开始我以为FTP的home目录的权限没有打开,运行了
      chmod 777 /var/ftp
重试,结果出现了以下的提示
      500 OOPS: vsftpd: refusing to run with    writable  anonymous root
      看了别人的帖子,知道,这是vsftpd的限制,从安全角度来看,打开FTP的根目录的所有权限确实比较危险,然后我又把权限改了过来

      chmod 755 /var/ftp


      接下来,我看了vsftpd官方的FAQ,看到
一些RedHat版本中vsftpd的配置文件是/etc/vsftpd/vsftpd.conf.

      本来我是make install后又手动把vsftpd.conf文件复制到/etc/目录下的,没想到make install的时候已经把vsftpd.conf复制到了/etc/vsftpd/目录,而且还是后者起作用,我打开/etc/vsftpd/vsftpd.conf,把相应的选项打开,接下来就能匿名上传下载了!

      纵观整个过程,需要注意两点:一是,FTP根目录一般为只读,如需上传文件,需要建一个可读写的子目录,当然vsftpd缺省会建一个pub/目录。二是,make install之后,看看/etc/vsftpd/目录下配置文件是否已经存在,如果是,那么手动复制就不要做了。

阅读(3112)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