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87049
  • 博文数量: 464
  • 博客积分: 9399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636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2-19 09:15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64)

文章存档

2014年(12)

2013年(123)

2012年(173)

2011年(156)

我的朋友

分类:

2012-12-24 11:53:33

一、一些术语和说明

l        主被称为主机,从被称为从机;

l        新增加的网卡被称为镜像网卡,有的软件也称之为心跳网卡,镜像线也称之为心跳线

l        在本例中,159.226.0网段设为主网网段,网关为159.226.93.126100.0.0网段设为镜像网段;

l        IP地址为159.226.93.7,服务器名为Test1的服务器设为主机,IP地址为159.226.93.81,服务器名为Test2的服务器设为从机;

l        数据库是Microsoft SQLServerDatabaseD盘;

l        AutoStart支持WindowsLinuxUNIXSCO除外)三种操作

二、安装AutoStart软件的要求 1、网络要求

l      服务器的硬件必须经过Microsoft Windows系统认证。服务器的处理器要求是INTEL处理器。每台服务器的硬件没有必要完全一致,但在RAM、处理器和存储设备上要尽可能的一样。

l      服务器可以是域模式,也可以是独立Server,也可以是“域+独立Server模式”,但两台服务器必须在相同的网段内。

l      两台服务器必须在原配网卡基础上各增加一块Intel认证的网卡,以反绞线(Crossover网线)连接,作为数据镜像的专用通道 用于镜像上绑定的静态IP地址与局域网的IP地址不能在同一子网。

l      一条CAT 5交叉线。

l      公用网络连接。服务器一定要与一个公用网络连接。

l      两台服务器的两个网络要互相能Ping通对方

2、存储设备

l      AutoStart对硬盘没有特别的要求,一块或多块硬盘都能实现镜像,支持任何Raid类型,但要求镜像的数据分区不能与系统在同一个分区

l      从服务器的数据分区不能比主服务器数据分区小

l      AUTOSTART支持双机共享阵列柜的模式

l      可以用NTFS文件格式格式化磁盘,也可以用FAT对磁盘进行分区(建议采用NTFS文件格式)。

l      必须将操作系统分区与数据分区分开,在数据分区不能有任何系统文件,包括系统的页面文件,并且也不能将AUTOSTART安装在数据分区。

l      只有基本分区可以被保护,而动态分区与本软件不兼容。

三、数据库的安装要求

AUTOSTART支持任何主流的数据库,包括用户自己开发的应用程序(强烈推荐先进行测试)。针对Microsoft SQLServer的安装,AutoStart有如下具体要求

分别在两台服务器上安装MICROSOFT SQLSERVER,两台服务器的安装要求相同,两台服务器的SQLSERVER安装设置要求是:SQLSERVER的数据库部分,即Database目录的安装路径必须相同,并且与操作系统分开,而SQLSERVER的应用程序部分的安装路径可以在系统分区,也可在数据分区(建议安装在系统分区)。

将两台服务器上的MICROSOFT SQLSERVER有关服务停止并将启动方式改为手动。

四、AutoStart安装步骤

1AutoStart的安装分两部分,AgentConsole,其中,Agent安装后以服务形式出现,每次系统启动,Agent服务会自动启动,所以Agent安装成功后需要重起系统;Console只是一个管理界面的程序,安装后无需重起。

2、在两台服务器都要安装AgentConsole,可在任意一台服务器先安装AutoStart软件。

3、第一台服务器的AutoStart软件安装成功后,通过Console,需要为第二台服务器的AutoStart软件的安装做好准备,才能安装AutoStart软件。

4、具体的安装过程可以参考有关的安装手册。




阅读(1008)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