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7340
  • 博文数量: 39
  • 博客积分: 1410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59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8-21 09:21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0年(2)

2009年(25)

2008年(12)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服务器与存储

2009-12-01 14:05:54

                   

一、            数据恢复软件-数据恢复大师介绍

 

    数据恢复大师是飞客技术部为客户恢复数据时的第一个想到的数据恢复软件工具。学会了此款软件的使用方法,对你进入数据恢复行业是一个必要的步骤。下面就让我们跟随飞客高级数据恢复工程师,领略一下这个软件的强大之处吧。

 

首先请到飞客数据恢复中心软件下载的网站上下载此款软件,飞客数据恢复软件下载页面()。江民飞客硬盘数据恢复( )网站中也有此软件。

 

数据恢复大师支持FAT12FAT16FAT32NTFSEXT2文件系统,能够在文件被删除、快速格式化以的情况下,以及磁盘被完全格式化、删除分区、分区表被破坏或者Ghost破坏等情况下,进行快速的数据恢复,只要数据没有被覆盖掉,文件就能找得到。特别是对于删除的文件,数据恢复大师有独特的算法来进行恢复,可以恢复出被认为无法恢复的文件,目录和文件的恢复效果非常好。

  对于格式化磁盘的恢复,数据恢复大师可以恢复出原来的目录结构。对于分区丢失或者重新分区,可以快速扫描到原来的分区并且快速列出原来的目录结构。对于Ghost破坏的恢复,没有覆盖到的数据还可以恢复回来。扫描到的数据可以把已删除的和其它丢失的文件区分开来,更方便的快速找到自己要恢复的数据。所支持存储介质的恢复范围非常广泛,包括IDE/ATA/SATA/SCSI/USB等等。

 

二、显身手 误删数据尽数找回

  下面我们以恢复U盘上误删除文件为例加以介绍。数据恢复大师是一款绿色工具,下载完成后直接解压到任意目录即可使用,注意解压目录不能是欲恢复文件所在的磁盘分区,否则有可能造成数据的永久丢失。  

  1.选择文件的恢复方式

  运行程序,打开数据恢复大师主界面,首先出现的是恢复方式选择页面,在该页面中有4种方式,分别是删除的恢复格式化的恢复删除分区的恢复Ghost的恢复。我们可以根据文件丢失方式的不同选择不同的方式,在这里选择格式化恢复,然后在右侧的磁盘列表中选择欲恢复文件所在的磁盘分区,这里是U盘(如图1)。

  

  2.开始扫描丢失的文件

  单击确定按钮之后恢复大师开始快速扫描指定的磁盘分区,一个512MBU盘仅仅需要10几秒的时间,而其他同类软件则多则几十分钟甚至数小时,因此数据恢复大师可以用极速来形容。同时在页面中会显示出扫描的进度和扫描到的文件数,一目了然。

  扫描结果后,显示扫描结果,这时需要用户手动选中扫描结果复选框,使其打上对勾,并点亮复选框前方的小三角形,这时在右侧列表视图窗口中可以显示出所有扫描到的文件(如图2)。

 

在右侧的列有中找到欲恢复的文件,在其下的预览数据窗口中即可看到当前文件的内容,大大方便了用户查找所需文件的进程(如图3)。

另外,还可以单击主界面工具栏的查找按钮,在弹出来的查找对话框中输入文件题目的一些关键字,然后单击确定按钮进行查找,这样可以快速定位文件(如图4)。


  
  3.恢复丢失的文件

  找到需要恢复的文件后,并通过预览功能核实是自己需要的文件后,在其上单击鼠标右键,选择导出命令,这时会弹出一个提示框,提醒用户不要将文件导出到文件所在的源分区,以免覆盖原文件。确定之后,进入浏览文件夹对话框,在这里选择一个非原文件所在的分区上的目录,确定之后就可以将所需要的文件恢复出来了。
  

第三部分 小结

 

看了飞客技术工程师给你详细介绍。我相信你已经掌握了数据恢复大师的使用方法了,你已经具备了软件数据恢复类型的基本技术了,如果你想更深刻的了解数据恢复的底层知识和原理,你可以参加飞客数据恢复专业培训班。我相信通过飞客技术工程师的详细介绍和培训,你就很快成为一名数据恢复工程师的专业人员了。飞客数据恢复培训详细信息网址(

阅读(75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