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768711
  • 博文数量: 272
  • 博客积分: 1272
  • 博客等级: 少尉
  • 技术积分: 186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3-09 15:5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72)

文章存档

2016年(16)

2015年(28)

2014年(97)

2013年(59)

2012年(25)

2011年(47)

分类: IT业界

2015-01-27 23:58:16

慢速同步
       不管在明亮或弱光的环境中,都开启闪光灯进行闪光。通常用在对背对光源的人物进行拍摄,可以增强人物的亮度,但是容易造成噪点增加和曝光过度。在光线昏暗的环境下拍照时,如果使用闪光灯加较高的快门速度进行拍摄,很容易造成前景主体太亮,甚至是白晃晃的一片,而背景却依旧灰暗,无法辨别细节。而“慢速闪光同步”会延迟数码相机的快门释放速度,以闪光灯照明前景,配合慢速快门(如1/5秒)为弱光背景曝光。这样,在拍摄夜景中的人物肖像时既用闪光灯保证人物的正确曝光,又用慢速快门保证背景夜色的正确曝光。
    前帘同步和后帘同步是慢速同步的两个形式。慢速同步是指而闪光灯的闪光方式又分为前帘和后帘,因为,由前帘和后帘两部分构成。平常,快门帘的动作是在按动快门瞬间前帘移动,打开快门,胶卷(或影像传感器)曝光,然后后帘移动遮光完成曝光。
        用闪光灯拍摄时是在前帘打开瞬间,闪光灯闪光并照射被摄体,然后后帘关闭完成曝光,称之为前帘同步。后帘同步时,前帘打开后闪光灯不闪光,而在后帘关闭前一瞬间闪光灯才闪光并完成曝光。
 
前帘同步
        前帘同步,是先闪光。用低速快门在傍晚、夜间或室内拍摄动体时,如果画面有活动的景物和人群,当闪光灯闪光后,形成较清晰的图像,但由于被摄体还在移动,所以在物体之后的运动轨迹上形成虚影。
后帘同步
        闪光灯是在后帘关闭之前才闪光,所以清晰的图像是在拍摄结束时形成,而物体在闪光之前的运动轨迹会形成虚影,造成物体带有一串尾巴的效果。

在拍摄静止物体时,前帘与后帘同步没有差别,但在拍摄运动物体时,会刚好形成相反的轨迹效果。
阅读(185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