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098327
  • 博文数量: 333
  • 博客积分: 1016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523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2-19 08:5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33)

文章存档

2017年(10)

2014年(2)

2013年(57)

2012年(64)

2011年(76)

2010年(84)

2009年(3)

2008年(37)

分类:

2011-03-18 10:44:14

如何构造自己的技术指标操作体系

 
 技术指标就是从k线中提取有价值的信息,技术指标的效用取决于提取有价值信息的多少。其前提是k线中必须含有有价值信息,如果“股价包容一切”成立,那是技术分析派的幸运。每一种技术指标都有其缺陷与误区,技术指标所采用的方法是完全正确的,其全部的困难在于所建立的模型一般只能孤立地反应市场的某一方面的特征,由此作出判断往往以偏概全。技术指标不是必须的,但高水平的应用肯定是有效的。

  你要做到的不是别的,就是有充分的根据买卖并用成功说服自己。为此你必须坚持如下分析原则来构建自己买卖体系。

  (一)知其然,亦知其所以然。凡是你用于买卖的根据必须知道其原理,适用范围及局限性。当你知道原因时你就不会怀疑结果;机械,盲目地照搬套用,会导致偏执。

  (二)简单原则。这里的简单就指实用主义的简单。你应充分利用电脑这一工具,尽可能将你正确的思想,模型化后一目了然地表达或描述出来。应用形式的复杂,会分散你的注意力,耽误时间甚至遗忘,影响决断。

  (三)系统化原则。你买卖的根据必须全面,系统直至程式化。

  (四)定量原则。真正决定你盈亏的是相对价格。股票市场的某些方面确实难以定量或者具有不确定性,但你的体系中绝对应有定量的部分。应用定量时,要用模糊的办法。

  (五)开放性原则。你会犯错,你应不断地完善自己。你的体系应该是开放的,随时愿意接受正确的,改正错误的。构造自己的技术指标操作体系的总体思路应当是知己知彼,简单易用。知彼就是别人会的你应当也会,知己就是明白自己有哪些不足,努力完善。简单易用就是让电脑自动生成。

  我建议您的技术指标操作体系中应当有如下内容:

  (1)趋势线。可以用分析家中的之字转向函数来自动实现。因其含有未来数据,应用时,需要您的经验及心得。

  (2)形态。道氏形态学非常复杂,如何化繁为简,将k线有效分形,看出买卖点,让计算机自动生成是一门大学问。您一定想方设法解决这一问题,因为它非常重要。本人运用数字运行规律构造了一种全息(适用任何周期)的数字分形图,这是一种全新的指标形式,附图供您欣赏。不要误会我想卖给您。

  (3)阻力与支撑。如百分比线,用分析家很容易自动实现。建议您研究一下江恩三日图 ,电脑自动生成后,非常实用。不要误会我想卖给您。

  (4)成交量。建议您根据特征,研判成交量。如根据大势,年线,成交密集,高低位,消息日等等研究成交量。

  (5)消息日。一般主力都在有计划的操作,在公布消息的前后k线中都要作文章,在您的软件中应当能自动标出这些时间,帮助您分析主力思路。

  (6)常用均线。本人以前的文章曾详细地说明过,不再重述。

  (7)主力成本。有太多的办法能确认这一点,但您应当将其定量,一目了然地看出。

  (8)其它。
阅读(111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